>
>
>
长飞光纤光缆:中报毛利增超五成 海外业务劲升四成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长飞光纤光缆:中报毛利增超五成 海外业务劲升四成

浏览量
【摘要】: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8月18日发布公司中报业绩,2017年上半年,长飞总收入达46.401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6.2%,毛利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53.0%,达12.353亿元,毛利率由去年上半年的22.0%提升至26.6%,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约为5.65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59.4%。长飞公司于2014底于香港联交所鸣锣上市,连续两年总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向股东交出满意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8月18日发布公司中报业绩,2017年上半年,长飞总收入达46.401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增长约 26.2%,毛利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53.0%,达12.353亿元,毛利率由去年上半年的22.0%提升至26.6%,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约为5.65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 59.4%。

长飞公司于2014底于香港联交所鸣锣上市,连续两年总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向股东交出满意答卷,并接连上榜《彭博商业周刊/中文版》授予的「年度上市公司」、「最具投资价值奖」和《中国融资》颁发的「中国融资上市公司大奖--最具投资价值奖」等多个香港资本市场榜单。作为全球第一的光纤、光缆、预制棒供应商,长飞已成为行业标杆,为中国内地企业如何借助香港平台走出去树立榜样。

收入可观受惠国家信息战略

2017年上半年,公司光纤预制棒及光纤分部的收入达到22.47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5%,占总收入的48.4%;光缆分部收入21.26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1%,占总收入的45.8%。公司新业务包括射频电缆、室内布线、云计算及网络工程建设及服务的发展实现增长,收入2.66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2.7%,占总收入的5.8%。

长飞公司总裁庄丹博士表示,公司总收入造出可观升幅,主要受惠于三家国有电信运营商继续大力发展4G网络基础建设,以及中国政府持续推进实施「宽带中国」、「互联网+」等国家战略,上述因素尤其对光纤和光缆的需求起到促进作用,并带来额外动力。

全球战略推进 海外业务增四成

从地区划分来看,长飞约41.179亿元的收入来自中国客户,较去年同期增长24.0%,占总收入的88.7%;约5.222亿元的收入来自海外客户,较去年同期增长46.1%,占总收入的11.3%。海外销售增长的主要驱动是光缆和室内布线的增长,主要源于长飞持续稳定的推行国际化战略。

长飞自2015年初启动全球布局进程,先后在印度尼西亚(投产1家,奠基1家)、缅甸、南非布局四家子公司,其中三家已建成投产。目前长飞在国内拥有扎根湖北的全球单体产能最大光缆厂--武汉科技园、全球单体产能最大预制棒基地--潜江产业园,以及布局兰州、沈阳、杭州,辐射中亚、东北亚的产能网络,和拓展到东南亚、非洲的海外市场。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光纤入户需求都将为以长飞为首的全球光纤企业带来新的发展动能机遇。

提交A股发行申请

庄丹透露,目前长飞公司已就建议A股发行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申请,中国证监会已正式接纳该申请,予以受理。他表示,建议A股发行将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及增强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公司将紧密围绕「全球第一,行业领袖」的战略目标,推动棒纤缆业务内涵增长,强化技术创新与智能制造,深化实施国际化战略,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提升资本运营,为股东和客户创造更高价值,致力于发展成为信息传输与智慧联接领域的领导者。

长飞股份成功纳入恒生港股通指数

8月16日,恒生指数公司公布半年恒生指数系列检讨结果,长飞光纤光缆成功纳入恒生港股通指数,进入港股通标的生效日期预计为2017年9月4日。恒生港股通指数是反映经港股通买卖之合资格香港上市股票表现的指标。此次,加入上述指数的包括长飞光纤光缆、中国海外宏洋集团、绿景(中国)地产等在内的34只股份,另有13只股份被剔除恒生港股通指数。

2014年长飞公司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成为国内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在香港上市的专注于光纤预制棒、光纤和光缆等相关产品的公司。此次成功纳入恒生港股通指数,是继2015年长飞公司成功纳入MSCI全球小型股中国指数、2017年成功纳入恒生中小型指数成分股后的又一突破,再次有力体现了香港地区资本市场对长飞公司的高度认可。

据众多知名证券财经媒体分析,港股通资格是获得南下资金青睐的敲门砖。如果被调入港股通标的,则成交量倍增。因此,能不能拿到这个通「关」名额,对港股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再中标中移动集采最大份额

近日,中国移动公布了2016年度普通光缆(第二批次)中标名单,14家光缆厂商成功上榜,长飞公司以17.75%的中标份额,再次荣登榜首。2016年10月,长飞公司也以第一名(份额:16.77%,约1025万芯公里)中标中国移动普通光缆集采。

据报道,中国移动本次普通光缆集采规模约237.96万皮长公里,折合6760.49万芯公里,与第一批次规模(约为215.7万皮长公里,折合6114.35万芯公里)提升约10%,两次集采共计约1.28亿芯公里,合同价值近160亿元人民币。按比例计算,中国移动2016年度普通光缆(第二批次)集采长飞公司中标约1200万芯公里,金额约14.63亿元人民币。根据2016年10月发布的中国移动普通光缆集采采购需求满足期判断,中国移动2016年度普通光缆(第二批次)集采采购需求满足期预计为2017年7月至2017年12月。

自1992年正式投产以来,长飞公司光纤和光缆产品的产销量连续24年居全国第一位,2016年,长飞公司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三大主营业务全面实现全球第一。长飞公司的光纤光缆产品及多种网络建设解决方案能够满足相关行业用户的不同需求,已广泛应用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通信运营商,以及电力、广电、交通、教育、国防、航天、化工、石油、医疗等行业领域。秉持「精益求精品质卓越」的质量观,长飞公司始终坚持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也获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与支持。

长飞公司将以「智慧联接 美好生活」为己任,秉承「客户责任创新 共赢」的核心价值观,致力于「成为信息传输与智慧联接领域的领导者」。

长飞承办世界光纤光缆大会

CRU(英国商品研究所)世界光纤光缆大会自2015年创办以来规模逐年扩大,2017年11月1日-3日,第三届世界光纤光缆大会将再次定址中国武汉光谷,于光谷希尔顿酒店隆重召开。光纤及通讯行业领军企业--长飞公司将再次承办此会议。本届CRU世界光纤光缆大会将重点探讨中国以及其他成熟电信市场的最新发展动向,以及光纤在行业发展新纪元中的重要地位。

作为世界首屈一指的光纤光缆行业盛会,CRU预计本次大会将迎来700多名与会人员。随着世界信息与通讯科技新纪元的到来,CRU与长飞公司也将把第三届世界光纤光缆大会的主要议程放在光纤网络概念、产品需求及生产能力的重大变革等议题上。三天的大会将使与会人员有机会了解快速发展的全球电信产业对光纤光缆贸易流有何影响,同时大会还设立了展览区,展示为整个供应链带来重大变革的最新技术及服务。

光纤行业迎5G物联网需求

光纤光缆市场目前正处在微妙的转折点--全球光纤入户大规模部署带来的需求逐渐被数据网的网络扩容和5G网络带来的光纤需求所替代。CRU光纤光缆市场首席专家Richard Mack提到,「纵观光纤网络40年的发展历程,市场目前可谓处在光纤入户时代。众多电信运营商,特别是成熟市场的运营商,正在建设或已经实现光纤入户的大规模覆盖。并且其中许多运营商正为下一阶段--5G和物联网时代的到来制定计划。」同时,「有些运营商已表示他们将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实现全网覆盖。这将为电信网络承载能力和服务方面带来重大变革。从生产角度来看,全球光纤、光缆以及设备制造商纷纷在为新时代的到来做充分准备--投资新产能,开发新产品;与运营商合作建设新设施等。」

中国是光纤光缆行业发展的先锋,武汉光谷也是了解光纤光缆行业最新发展趋势的不二之选。CRU分析显示,2016年中国光纤安装量占世界安装总量的57%,光缆产量占世界61%,光纤产量占世界63%。截至2016年底,中国光纤入户的用户数量占世界总量的57%,此外,中国拥有9.41亿个移动宽带用户。Richard表示「中国在全球市场的这一地位恰恰反映了其致力于宽带服务和高科技生产的坚定决心,也以此吸引了大量的投资。

长飞气吹微型光缆喜获海外大单

近日,长飞公司的气吹微型光缆产品以领先的技术优势获得了近50万芯公里海外高端市场订单。长飞公司也成为国内首家规模化商用200umG.657A2光纤和使用特殊松套管挤出工艺的企业。

此次出口海外市场的气吹微型光缆,采用了长飞公司近年来推出的多项技术创新成果,实现了新技术在此次订单中的规模化应用。该批光缆进一步降了低松套管尺寸并提高光缆中光纤密度,使得长飞气吹微型光缆纤芯密度比传统气吹微缆产品平均提高了30%以上,且各项性能完全满足客户的应用需求,这代表着长飞公司在气吹微型光缆产品研发和工艺精确控制方面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长飞气吹微型光缆产品因光缆纤芯密度高,可大大提高管道利用率节省管道资源,同时还具有施工效率高降低施工成本等优势而被广泛应用于国内外长途干线、城市环网、局间中继、管道扩容和FTTx等场景。

随着5G时代的来临,单个基站的带宽将会大幅增加,基站部署密度也不断加大,需要使用的光纤与光缆会更多,如何在有限的光缆管道路由资源中,高效率的敷设尽可能多的光纤将是运营商面临的首要问题,长飞气吹微管微缆解决方案作为满足未来5G高密度布线的产品必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市场。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