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专家建言湖北人工智能产业 把培养专业人才作为重中之重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专家建言湖北人工智能产业 把培养专业人才作为重中之重

浏览量
【摘要】:
“高校应加大科研经费投入,培养更多人工智能领域专业人才。”9月17日,武汉市第三届创客汇举办人工智能专场研讨会上,专家呼吁,把人才培养作为武汉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重中之重。即将落户武汉的深圳Wel-come3D团队的拳头产品是基于人工智能的3D人脸识别技术,与苹果公司的FaceID技术有异曲同工之妙。团队负责人刘建东说,武汉的投资环境和鼓励政策是吸引Welcome3D落户的主要原因,“但对企业而言,

“高校应加大科研经费投入,培养更多人工智能领域专业人才。”9月17日,武汉市第三届创客汇举办人工智能专场研讨会上,专家呼吁,把人才培养作为武汉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重中之重。

即将落户武汉的深圳Wel-come3D团队的拳头产品是基于人工智能的3D人脸识别技术,与苹果公司的FaceID技术有异曲同工之妙。团队负责人刘建东说,武汉的投资环境和鼓励政策是吸引Welcome3D落户的主要原因,“但对企业而言,基于人工智能的算法才是核心竞争力,武汉在这方面的人才优势并不突出”。

武汉“汉阳造”人工智能研究院创始人郝赛直言,尽管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本地高校都开设有人工智能相关专业,但培养人才的力度仍有待加强。他说,近10年来,人工智能概念越发受到各国重视,其核心要素从机器学习到深度学习,几乎每过三五年就会发生一次变化。高校教学如果不能起到创新引领作用,人才踏入社会容易被人牵着鼻子走,创新就成了模仿。

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石英教授说,人工智能的垂直细分度很高,对人才的培养需要投入大量经费,尤其是在实验设备采购、外派学习等方面。“政府在产业资金、配套政策上给力企业之外,高校也应在教学过程中加大投入,提早布局,夯实学术基础,迎接人工智能的风口”。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