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7年武汉市GDP预计达约1.34万亿,2018年打造万亿光电产业集群!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2017年武汉市GDP预计达约1.34万亿,2018年打造万亿光电产业集群!

浏览量
【摘要】:
2017年,武汉市以拼搏赶超的精神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据微博帐号“武汉发布”报道,武汉市市长万勇在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透露,2017年,武汉市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和增速在全省“双领先”。金融业增加值首破千亿据了解,预计2017年武汉地区生产总值1.34万亿左右,增长8%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800亿元以上,增长11%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6000亿元,

2017年,武汉市以拼搏赶超的精神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据微博帐号武汉发布报道,武汉市市长万勇在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透露,2017年,武汉市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和增速在全省双领先

金融业增加值首破千亿

据了解,预计2017年武汉地区生产总值1.34万亿左右,增长8%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800亿元以上,增长11%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6000亿元,增长10%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02.9亿元,增长11.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保持快速增长。

并且,在20017年,东风本田成为武汉首个千亿企业;金融业增加值首次突破千亿元,居中部城市首位;实际利用外资96.5 亿美元,居全国同类城市首位;新增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个,居全国同类城市首位。

万勇在报告时表示,2017年,武汉工业经济强势回升,区级经济整体跃升;突出四大资智聚汉工程,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资智聚汉掀起热潮,创新要素加快汇聚,新动能加速形成;突出三办改革,加快破解发展难题,供给侧结构改革持续深化,新民营经济突破性发展。

同时,通过突出自贸区建设,不断增强内陆开放新优势,自贸区建设全面展开,国际通达能力持续增强,口岸功能进一步完善,国际经济合作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亮点纷呈;突出亮点区块建设,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实施新民营经济四大成长工程

万勇在报告时认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推动各项决策和工作全面落地见效的再落实之年;是乘势而进、拼搏赶超的再奋进之年。

他透露,2018年,武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预期目标7.8%,并要扎实的推进长江新城()和长江主轴建设、高效高新产业发展、创新型城市建设、重要领域的改革攻坚、开放型经济发展等十个方面的工作。

同时,要加快打造万亿光电集群,推动6大千亿产业、抓好20户百亿企业、推进一批准百亿企业壮大,实施万千百工程;统筹推进210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签约项目见效,开展项目落地建设竞赛年活动;通过万千百工程项目落地推动经济高质发展。

与此同时,要通过国家存储器基地、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国家网络人才和创新基地、国家新能源与智联网汽车基地,布局相关领域的战略新兴产业。并且,要通过中小企业培育、管理能力提升、融资服务优化、民营企业家成长四大工程,深化新民营经济的发展。

报告称,要坚持最优方案、最大力度、最小动静、最佳效果,高标准建设管理,提升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水平。报告还说,要对市民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抓住不放、认真解决、收到实效,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让市民对政府工作过程和结果双满意。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