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湖北首台工业机器人上市 打造纯国产掘金大市场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湖北首台工业机器人上市 打造纯国产掘金大市场

浏览量
【摘要】:
2日,一则”机器人抢饭碗“的消息,成为各方舆论关注的焦点话题。在人工成本日益上涨的趋势下,工业机器人正越来越成为一个值得期待的掘金产业。  2日,从东湖高新区获悉,今年将建成国内首个以工业机器人为主题的产业孵化器,未来3到5年内,”光谷造“工业机器人将有望进入国家第一梯队。  年均增速将达25%  日前,工信部正式对外发布《关于推进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在未来6年内,我国将培育3-5
  2日,一则”机器人抢饭碗“的消息,成为各方舆论关注的焦点话题。在人工成本日益上涨的趋势下,工业机器人正越来越成为一个值得期待的掘金产业。
  2日,从东湖高新区获悉,今年将建成国内首个以工业机器人为主题的产业孵化器,未来3到5年内,”光谷造“工业机器人将有望进入国家第一梯队。
  年均增速将达25%
  日前,工信部正式对外发布《关于推进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在未来6年内,我国将培育3-5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和8-10个配套产业集群,每万名员工使用机器人台数达到100以上。”市场增长得非常快“,武汉奋进智能机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子蓬告诉记者称,近年来,国内对机器人的需求突飞猛进,”以前做人做不了的工作,现在是做人不愿意做的事“。
  确实如此。据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数据,未来三年内,中国工业机器人年均销售增长率将高达25%,”到2015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第二大机器人市场“。
  在此趋势下,争抢这一蓝海市场正成为各地共同的选择。到目前为止,上海、江苏、浙江、辽宁、广东和重庆等国内近10个省市,都已将机器人产业作为2014年突破的重点领域。
  挺进国家第一梯队
  显然,作为传统的制造业大省,湖北省在这轮产业抢跑中也不甘示弱。
  以光谷为例,目前,该区域内聚集有40余家机器人相关企业,已覆盖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和下游应用等整个产业链。
  ”今年要建立工业机器人孵化器,更大力度来完善产业链。“东湖高新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称,将通过系列激励政策以推动东湖高新区工业机器人产业的集聚。
  按照规划,在未来3-5年内,”光谷造“工业机器人产业将挺进国家新兴产业第一梯队。”2014年,我们的销售收入将至少翻10倍“,谈及未来,张子蓬表示,经过十余年的努力,由该公司生产的湖北省首台”纯国产“工业机器人已开始量产上市。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