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湖北群众路线教育实践重在活动质量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湖北群众路线教育实践重在活动质量

浏览量
【摘要】:
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日前召开大会,动员部署在全委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把活动质量放在首位,坚持质量至上,对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把关,切实做到不虚、不空、不偏,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学创“活动和富强湖北建设实践结合起来,与推动广大党
  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日前召开大会,动员部署在全委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把活动质量放在首位,坚持质量至上,对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把关,切实做到不虚、不空、不偏,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学创“活动和富强湖北建设实践结合起来,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创先争优结合起来,与服务企业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推进工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成果,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全省工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湖北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欧阳万坤指出,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严肃而重大的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他要求,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牢牢把握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目标任务,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要以党章为镜,对照党的纪律、群众期盼、先进典型,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上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勇于正视缺点和不足,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敢于触及思想、正视矛盾和问题,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端正行为,保持共产党人良好形象。要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分析发生问题的原因,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区别情况、对症下药,对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对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对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通过开展活动,使全委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沿着正确方向和轨道健康有序推进。
  防止走过场搞形式出偏差
  欧阳万坤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要贯穿整风精神。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要切实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正风肃纪。全委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整改,从自身查起、改起。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开展专项整治。要坚持领导带头,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进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问题深一筹,切实领导带动党员干部自觉参与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要着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注意把中央和省委要求与实际需求结合起来,制订新的制度,完善已有的制度,废止不适用的制度。
  欧阳万坤要求,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把握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要严格按照这些基本步骤开展活动。
  由于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欧阳万坤要求全委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加强检查督导,防止走过场、搞形式、出偏差,同时高度重视舆论宣传工作。(作者:李一萍)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