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省机械行业联合会关于开展2013年跨企研修工作的通知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省机械行业联合会关于开展2013年跨企研修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
【摘要】:
各会员单位:  为了有利于企业人才的培养,提高企业年轻骨干的工作能力、水平和作风,经本会第一次会长联席会研究,第一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征求意见,决定在本会会员单位之间开展跨企研修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宗旨  本计划旨在充分挖掘利用会员单位的优势资源,通过跨企研修,为会员单位培养和锻炼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整体提升行业人才业务水平及专业素质。  二、内容  跨企研修分为劳务研修和挂
  各会员单位:
  为了有利于企业人才的培养,提高企业年轻骨干的工作能力、水平和作风,经本会第一次会长联席会研究,第一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征求意见,决定在本会会员单位之间开展跨企研修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宗旨
  本计划旨在充分挖掘利用会员单位的优势资源,通过跨企研修,为会员单位培养和锻炼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整体提升行业人才业务水平及专业素质。
  二、内容
  跨企研修分为劳务研修和挂职研修两种模式。
  劳务研修是由大中型企业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线现场操作岗位,由中小企业派出一线操作人员到大中型企业的相关岗位工作,通过一段时间的现场“传帮带”方式,使操作人员业务水平有较快提高。
  挂职研修是由中小企业提供基层或中高层管理或技术岗位,由大中型企业派出管理或技术人员到中小企业相关岗位挂职,通过一段时间管理或技术工作实践,使管理或技术水平得到锻炼和提高。
  三、步骤
  1、2013年一季度向会员单位发放《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劳务、挂职人员及岗位供需调查表》(附件一)。为使派出人员数量和接受岗位数量的均衡,每个企业在提出派出人员数量的同时,必须提供相应数量的岗位。
  2、2013年二季度根据会员单位反馈的供需信息确定并下达2013年度“跨企研修”人员及岗位计划,由派出单位填写《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跨企研修报名表》(附件二),然后组织实施。
  3、2013年四季度对实施效果进行总结,在总结经验及教训的基础上制定下一年度跨企研修计划。
  四、名额
  由于2013年为实施跨企研修工作的第一年,工作尚处于探索阶段,故暂定劳务研修人员名额和挂职研修人员名额各不突破10人。
  五、工资待遇及其它
  劳务、挂职人员工资福利待遇原则上应不低于派出前,且与保险、差旅、食宿补贴一道均由派出单位承担,特殊情况由对口单位自行协 商。
  劳务、挂职人员研修期满后返回派出单位工作,未经对口双方单位协商一致,不得以任何理由留用研修人员,派出单位也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研修人员返回。研修时间原则上以一年为限,需要缩短或延长时间的,由供需双方单位协商确定。
  附:一、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劳务、挂职人员及岗位供需调查表
  二、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跨企研修报名表
 
  二〇一三年一月八日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