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现代化企业管理工作评价标准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现代化企业管理工作评价标准

浏览量
【摘要】:
各企业会员单位、行业内有关企业:  机械工业现代化企业管理是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领导下,由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具体实施,推动行业企业管理上台阶的重要工程,是《机械工业“十一五”企业管理发展规划》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国机械工业自2006年开展该项工作以来,已在众多省市的机械行业展开,并取得较好的效果,目前正在深入向前推进。  我省机械行业企业的企业管理工作基本上是各自为政,缺乏系统化、科学化。特别
  各企业会员单位、行业内有关企业:
  机械工业现代化企业管理是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领导下,由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具体实施,推动行业企业管理上台阶的重要工程,是《机械工业“十一五”企业管理发展规划》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国机械工业自2006年开展该项工作以来,已在众多省市的机械行业展开,并取得较好的效果,目前正在深入向前推进。
  我省机械行业企业的企业管理工作基本上是各自为政,缺乏系统化、科学化。特别是部分中小企业,企业管理工作还相对落后。为了帮助我省机械行业中小企业规范化地开展企业管理工作,我会拟在中小企业中推行“管理基础工作规范化达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机械工业现代化企业管理工作评价体系
  企业管理工作水平被划分为三个层次,这也是企业管理工作的评价层次:
  1.管理基础工作规范达标企业。
  2.管理进步示范企业。
  3.现代化管理企业。
  三个评价层次的关系,从企业管理工作水平和评价工作的程序上是递进的:即管理基础工作规范化达标企业——管理进步示范企业 ——现代化管理企业;从评价工作的内容上又具有相对的独立性。
  管理基础工作规范化达标企业——重点评价管理基础工作;
  管理进步示范企业 ——重点评价经营管理工作;
  现代化管理企业——重点评价高层管理工作;
  本会拟从现在起逐步推广上述三个层次的创建活动,明年开始首先启动“管理基础工作规范化达标”活动。
  二、管理基础工作规范化达标内容
  1.管理制度,
  2.标准化工作,
  3.计量工作,
  4. 定额工作,
  5.基础信息,
  6.教育培训,
  7.班组建设,
  8.现场管理。
  (具体内容放在本会网站上)
  三、活动对象及工作程序
  活动对象:
  本省机械行业具备下述条件的中小型生产企业。
  “达标企业”的基本条件是能够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深化改革,转换机制;企业经营连续三年无亏损;当年度无重大产品质量、重大安全事故,无违章违行为。
  工作程序:
  1.首先由企业按照该层次《评价标准》(评价标准刊登在本会网站上)进行自查,达到标准要求者可随时填报该层次《达标企业申请表》(申请表刊登在本会网站上),向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申报。
  已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等认证的企业,可直接填报《机械工业管理基础工作规范化达标申报表》,并出具相关证书复印件,报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审核。
  2.省机械行业联合会按照评价标准要求,组织有关专家对各申报企业进行考察验收,对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等认证的申报企业进行审核。并定期将通过验收和审核的企业报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备案复审。
  3。申报企业通过复审后,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将公布“达标企业名单”并颁发证书。
  4。“达标企业”在获颁证书后,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可进入上一层次“管理进步示范企业”(评价标准刊登在本会网站上)的创建活动。
  2012.12.7
  请登录后下载现代化企业管理标准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