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全国汽车信息发布会武汉竹叶山汽车信息发布平台介绍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全国汽车信息发布会武汉竹叶山汽车信息发布平台介绍

浏览量
【摘要】:
一、启动背景  1、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发展大汽车产业  2012年6月19日,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动员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吹响了复兴大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冲锋号。  国家中心城市,是在全国具备引领、辐射、集散功能的城市;国家中心城市在国家经济发展与全国性市场建设中发挥核心作用。国家先后确定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等五个城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武汉是国务院批准的中部地区中心城市。  近年来,
  一、启动背景
  1、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发展大汽车产业
  2012年6月19日,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动员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吹响了复兴大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冲锋号。
  国家中心城市,是在全国具备引领、辐射、集散功能的城市;国家中心城市在国家经济发展与全国性市场建设中发挥核心作用。国家先后确定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等五个城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武汉是国务院批准的中部地区中心城市。
  近年来,武汉市地区生产总值连续跨越3000、4000、5000、6000亿元台阶,2012年有望超越8000亿元。经过多年发展,武汉已经形成完备产业体系,同时拥有大汽车、大钢铁、大石化、大船舶产业。光电子信息已是世界级产业集群。建桥、常规潜艇制造、激光加工设备、工程勘察设计等一批产业已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同时,武汉是内陆市场腹地和中部商品集散中心,具有承东启西、接南转北,吸引四面、辐射八方的区位优势。武汉科教实力仅次于北京、上海,居全国第三,拥有两院院士59名,科研机构100个,高等院校85所、其中普通高等学校79所,在校大学生118万人,居全国城市之首。
  全国汽车信息发布会武汉竹叶山汽车信息发布平台启动可以促进武汉大汽车产业发展和加快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步伐。
  2、武汉将成全国最大乘用车生产基地
  6月6日上午,上海通用汽车武汉生产基地奠基仪式在武汉市隆重举行。
  上海通用汽车武汉生产基地是上汽继上海、烟台、沈阳之后的第四座整车生产基地,项目投资70亿元建设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和配套辅助设施,2014年建成投产后年产整车30万辆,将有效提升武汉汽车产业层次,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业竞争力。
  武汉市现有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本田、东风风神、将有上海通用,一串串响亮品牌汽车从武汉工厂驶出,一座城市拥有如此众多乘用车品牌,在中国只有武汉市,在全世界也罕见。
  未来5年,武汉市将在国家先进制造业中心布局中突出汽车产业,打造“中国车都”。到2016年形成整车产能300万辆,全部工业总产值突破4500亿元,产业技术改造和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达到1000亿元。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江夏区金口两大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为核心,辐射带动蔡甸、汉南、东西湖、洪山等区,形成若干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差异化发展的零部件集聚区。
  武汉市将超越上海、广州、长春等,“武汉造”占据中国汽车市场10%的产销份额,将成为全国最大乘用车生产基地。
  3、武汉市拥有丰富的汽车信息资源
  武汉市是湖北省省会,华中地区特大中心城市,面积8500平方公里,人口958万。长江和汉江把武汉市分成汉口、汉阳、武昌三镇。武汉市由十五个行政区组成。旺盛的消费,繁荣的市场,九省通衢的交通,武汉市向来是商家的必争之地。
  湖北省是我国三大汽车生产基地之一,有汽车企业1168家,整车企业24家,改装企业60家,从业人员36万,技术人员2.3万,已经形成十堰、襄樊、孝感,随卅,武汉800公里汽车产业走廊。我国最大的汽车集团之一东风汽车公司总部设在武汉市。武汉市汽车工业产值已经超过钢铁居产业之首,汽车行业已经成为武汉市的支柱产业。武汉汽车贸易经历了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两个阶段。武汉市现有汽车市场10家,在建拟建汽车市场10家,汽车4S店245家,汽车经销商656家,汽车营销网络遍布武汉三镇,汽车贸易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在武汉贸易市场占有重要地位。
  湖北、武汉汽车产业经历60多年发展,已经形成生产、贸易、科研、人才培养等产业体系,具有丰富的汽车信息资源。
  开发、利用湖北武汉丰富的汽车信息资源成为武汉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任务。
  4、全国汽车信息发布会主办方力邀武汉设分会场
  全国汽车信息发布会主办方深刻认识到湖北·武汉在我国汽车产业的重要地位,特别是上海通用汽车落户武汉以后,武汉将成为全国最大乘用车生产基地,全国汽车信息发布会主办方力邀武汉设立分会场。
  二、全国汽车信息发布会
  1、创办
  全国汽车信息发布会创办于2001年2月,至今已经有12年的历史,召开了141期汽车信息发布会。
  2、主办
  全国汽车信息发布会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国家信息中心、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共同主办。
  3、发布形式
  全国汽车信息发布会采取以发布会为主的信息发布形式,兼有研讨会、论坛、访谈、对话和座谈等多种形式。
  4、参与机构媒体
  参与发布会的主体是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政府汽车主管部门、汽车行业组织、汽车研究机构、汽车专家学者、汽车生产企业、汽车经销商。参与发布汽车信息的媒体有:中央电视台、中央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北京广播电台、经济日报、中国日报、参考消息、中国汽车报、中国工业报、中国经营报、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日报等全国性大众媒体,还有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商报、北京汽车报、北京青年报、法制晚报,参与报道的大型网站有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易、易车、凤凰网等近百家中央和地方媒体。
  5、权威性
  全国汽车信息发布会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在中国汽车业内具有独一无二的权威性,是定期发布汽车相关市场动态信息的权威途径之一。
  三、武汉竹叶山汽车信息发布平台
  1、宗旨
  深入开发、整理、利用湖北·武汉丰富的汽车信息资源,为做大做强湖北·武汉汽车产业,促进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贡献。
  2、主办、支持、承办
  主办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国家信息中心、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
  支持方:武汉市经信委、湖北省汽车行业协会、武汉汽车行业协会。
  承办方: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武汉汽车行业协会商贸分会、武汉地区汽车媒体联谊会、武汉竹叶山汽车市场。
  武汉竹叶山汽车信息发布会平台接受全国汽车信息发布会主办方的业务领导,在省、市两级政府汽车产业主管部门和省、市两级行业协会的指导下开展工作。
  3、发布内容
  国家汽车产业政策、汽车产业法律法规、全国和湖北武汉汽车产销信息、汽车行情分析、汽车评述、新车型发布、汽车供求信息、二手车信息、进出口汽车信息、汽车研发、汽车节能信息、自主品牌信息、汽车人才信息、汽车金融信息、国外汽车信息等属于汽车产业范畴的信息。
  4、发言人制度
  组织机构根据需要聘任权威机构和业内有影响力的人物为发言人。发言人应按照组织机构给定或商定的题目撰写文稿并做成PPT格式,按规定时间在发布会发布。  发布会实行文责自负的原则,并按照篇幅和质量给予稿酬和交通费。信息发布会作为一个信息平台,对发布的信息、数据、知识产权不承担连带责任
  5、媒体参与方式
  欢迎所有报纸、杂志、电视台、广播电台、网络等积极参与;对武汉汽车媒体联谊会会员优先给予电子版稿件,并要求刊载、播出的媒体注明信息来源【武汉竹叶山汽车信息发布会】。
  6、汽车信息来源
  汽车信息主要来源:1、政府汽车产业主管部门;2、政府相关职能部门;3、汽车行业组织;4、大型汽车企业;5、汽车研究机构;6、资深汽车专家学者;7、竹叶山汽车指数办公室等。
  7、机构日常工作
  机构有三个:1、汽车数据和指数办公室;2、对外联络及活动办公室;3、会场工作组。
  日常主要工作:1、调查、收集汽车信息资源;2、建立汽车数据和指数分析库;3、建立汽车专家学者库;4、建立媒体库;5、组织文稿;6、安排汽车信息发布会;7、会议资料准备;8、发布会会场准备、9、向媒体和有关人员提供电子版会议资料;10、围绕信息会开展各项活动。
  8、活动经费与场地
  武汉汽车信息发布平台活动经费自筹,启动仪式活动经费和一套视频转换设备、2个发布会会场和3个办公室,由武汉竹叶山汽车市场无偿提供。
  四、武汉竹叶山汽车信息发布会联系方式:
  武汉竹叶山汽车信息发布会平台建立以后有大量的日常工作,为便于联系和开展工作,为此确定以下联系方式。
  1、地址:武汉市江岸区金桥大道特一号竹叶山汽车服务中心二楼
  2、电话:(027)82295712  传真:82295712
  3、手机:13886076749陶先生
  13618600340邓小姐
  4、QQ:2634830900
  5、邮箱:2634830900@qq.com
  6、网址:www.zys.com
  7、乘车:706、575、628到竹叶山中环商贸城终点站
  8、驾车:武昌经长江二桥直走到金桥大道至竹叶山汽车服务中心;汉口驾车到竹叶山转盘上金桥大道至竹叶山汽车服务中心;汉阳驾车到汉口火车站右转上竹叶山立交再上金桥大道至竹叶山汽车服务中心。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