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长安汽车将在临空港建华中总部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长安汽车将在临空港建华中总部

浏览量
【摘要】:
作为湖北省首个发展临空经济的国家级功能区、“新丝绸之路”的新起点,武汉临空港站上通往世界的“风口”,成为总部经济集聚地,再自然不过。除华莱士集团华中总部及生产基地外,又一总部落户临空港。投资1个亿的长安汽车华中区域总部基地展示中心项目位于径河街临空港大道以西、三店南路以北,主要建设长安汽车华中区域总部基地及全品牌汽车展示中心。该项目预计明年12月竣工,全面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直接或间接

作为湖北省首个发展临空经济的国家级功能区、新丝绸之路的新起点,武汉临空港站上通往世界的风口,成为总部经济集聚地,再自然不过。

除华莱士集团华中总部及生产基地外,又一总部落户临空港。

投资1个亿的长安汽车华中区域总部基地展示中心项目位于径河街临空港大道以西、三店南路以北,主要建设长安汽车华中区域总部基地及全品牌汽车展示中心。

该项目预计明年12月竣工,全面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3000人,为区制造业的良性发展增添更加有效的动力。

有人测算过,从金银湖出发,乘坐地铁2号线,到汉口火车站只需要7分钟。到天河机场,全程27分钟。乘坐6号线可以到达汉口老城区和汉阳中心城区。年底即将开通的地铁7号线将打通武汉三镇。与此同时,水陆空铁立体交通网络,让临空港四通八达。

长安汽车华中区域总部项目总经理张亮坦言,此前曾多方考虑多个城区,但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凭借产业优势、交通优势脱颖而出。他认为,此次合作基于物流先行原则。区内现代物流企业发达,交通运输便利。其次区内汽车产业链完整,有利于企业生产研发制造。

由于全国唯一的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坐落于此,因而长安汽车筹备在未来两年,将旗下公司全部移至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打造企业华中地区总部,建设智能汽车小镇。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招商局主要负责人介绍,这一项目是主动出击过来的。

据了解,长安汽车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基地设在重庆,受限于当地区位、气候条件,产品销售运输成本高。得知企业有意在武汉发展后,区招商局主动和对方接洽。我们给自己定的目标是,项目反应周期不超一周。

他介绍,其主动对接给了有待投资企业定心丸,与此同时,每周三召开的主任办公会协商讨论项目问题,减少了中间程序,加速问题办理,将对方争取到区内落户。

招商局的工作重点也从原来的一条龙服务,缩减至一心一意跑项目,招商回项目后,街道、园区及相关部门马上跟进,提供后续服务,形成招商服务投产的流水线,提高了工作效率。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发改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区内机电及汽车零部件产业形成了以扬子江、伟福科技、森六等为代表的汽车及配件产业集群,以TCL、长兴电器、新世界制冷为代表的机械电气制造集群。2017年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产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产值151亿元,同比增长29%;机电产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产值146亿元,同比增长17.1%

随着长安汽车的落户,具备知名度的汽车产业链将进一步丰富。更重要的是,聚集了中交二航局、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良品铺子在内众多大型企事业单位总部的泛金银湖企业总部集聚示范区,必将在总部经济的腾飞下,迎来高质量发展。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