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湖北造!国产座椅首次线装空客飞机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湖北造!国产座椅首次线装空客飞机

浏览量
【摘要】:
一张“湖北造”航空座椅,入选几乎全球所有主流干线机型供应商名录。当你乘机远行时,很可能与它相遇。10月29日,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首次线装国产座椅的空客A320飞机近日在天津交付。这款座椅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湖北航宇嘉泰飞机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宇嘉泰”)自主研制,该公司是我国唯一拥有空客供应商资质的座椅研制企业。线装,即在空客生产线上直接装配该座椅,然后交付客户,标志

一张“湖北造”航空座椅,入选几乎全球所有主流干线机型供应商名录。当你乘机远行时,很可能与它相遇。

10月29日,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首次线装国产座椅的空客A320飞机近日在天津交付。这款座椅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湖北航宇嘉泰飞机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宇嘉泰”)自主研制,该公司是我国唯一拥有空客供应商资质的座椅研制企业。

线装,即在空客生产线上直接装配该座椅,然后交付客户,标志着我国在商用飞机客舱机载设备研制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不要小瞧航空座椅,它堪称救生装置。”航宇嘉泰相关负责人表示,它不仅可以乘坐,更重要的是在飞机紧急迫降情况下,能最大限度保护乘客安全。

和普通座椅不同,航空座椅在结构强度、可燃性、应急撤离、装机通用型和匹配度等方面性能要求极高。

上世纪90年代起,位于襄阳的航宇嘉泰投身商用飞机客舱系统设备的研制。如今,“湖北造”航空座椅已与全球座椅供应商同台竞技。2016年7月,该公司自主研制的航空座椅首次通过波音总装线随飞机成功交付客户,标志着国产座椅迈入“线装时代”。2017年,航宇嘉泰的座椅进入空客买方选购设备(BFE)潜在产品目录页。此外,航宇嘉泰也是国产大飞机C919唯一的座椅供应商。

业内人士表示,全球航空座椅市场年均达到490亿美元,法国Zodiac集团、美国BE和德国Recaro等巨头垄断了近80%的市场份额。航宇嘉泰的加入,为国内乃至全球的航空公司提供新选择。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