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7第四届中国(武汉)国际新能源•智能汽车发展与合作峰会胜利开幕--- 汇聚全领域智慧 共话汽车产业未来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新闻中心政策法规联合会公告车展资讯会员特区

 

版权归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武汉     鄂ICP备12005676号-1

分享按钮

会展资讯

资讯详情

2017第四届中国(武汉)国际新能源•智能汽车发展与合作峰会胜利开幕--- 汇聚全领域智慧 共话汽车产业未来

浏览量
【摘要】:
2017年10月12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市分会联合承办的”2017第四届中国(武汉)国际新能源·智能汽车发展与合作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武汉洲际酒店-国际会议中心胜利开幕。  峰会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领军人物齐聚江城,以”新能源·智能汽车智慧出行“为主题,围绕产业发展政策导向、企业实践以及发展路径、前沿
 
  2017年10月12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市分会联合承办的”2017第四届中国(武汉)国际新能源·智能汽车发展与合作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武汉洲际酒店-国际会议中心胜利开幕。
  峰会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领军人物齐聚江城,以”新能源·智能汽车智慧出行“为主题,围绕产业发展政策导向、企业实践以及发展路径、前沿技术等备受业界关注的热点话题建言献策并展开深入探讨,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政府、机构、整车、零部件、能源、投资和交通等领域的500余位嘉宾参会。
  在连续三届精彩纷呈的新能源汽车峰会的基础上,第四届峰会呈现出了最广泛地汇聚全领域智慧、共话汽车产业未来的新亮点:
  为更好地凝聚多方力量,谋划新能源汽、智能汽车变革的未来,寻找发展的关键突破口,本次峰会特别邀请了众多来自政府、机构、整车、零部件、能源、投资和交通等领域的领导、高层及专家级嘉宾进行演讲与交流。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周先旺出席峰会并致辞。周先旺副省长说,新能源和智能汽车产业是国家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这一产业发展,是推动汽车工业转型升级,建设清洁智慧交通,解决能源与环境深层矛盾的重要举措,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近年来,湖北按照国家总体部署,依托自身汽车工业基础和优势,大力推进新能源和智能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在产业基地建设,龙头企业培育,核心技术攻关,示范推广应用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了比较完备的产业体系。目前,全省拥有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10家,已具备每年20万辆的生产能力。湖北将抢抓难得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推进新能源和智能汽车产业发展,加快做大做强这一支柱产业,为建设汽车强国作出湖北贡献。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克林出席峰会并致辞。他说,汽车工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机械工业的重点行业,今年以来继续保持了增长态势,对促进机械工业平稳向好起到了积极的拉动作用。今年1-8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67.8万辆和1751.1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7%和4.3%。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4.6万辆和32.0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3.5%和30.2%。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较快增长成为汽车行业的一大亮点。新能源汽车较快增长说明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程度已经逐渐提高和广泛认同,也验证了国家从宏观统筹、推广应用、行业管理、财税优惠、技术创新、基础设施等各个方面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全面推动了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副部长石耀东在大会上做了关于中国汽车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战略思考的报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中国车用能源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贺武在大会上做了关于高煤电比例下我国电动汽车的碳排放的报告。
 
 
  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荣辉在大会上做了无人驾驶与未来的报告,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总工程师,汽车被动安全技术领域首席专家,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朱西产在大会上做了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及其应用场景的分析。
  国家电网湖北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傅景伟在大会上做了智慧车联网平台及公共充电网络的发展与展望的报告。
  香港国图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永辉在大会上做了香港与东南亚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及应用的报告。
  中国地质大学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可持续能源实验室主任程寒松教授在大会上做了有机液态储氢技术在燃料电池汽车中的应用前景的报告。
  驭势科技首席生态创新官邱巍博士在大会上做了无人驾驶的中国机遇的报告。
  安徽江淮汽车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开发管理部部长王方龙在大会上做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实践与探索的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湖北省专用汽车研究院副院长程远雄在大会上做了多功能集成电动车轮及其驱动系统研究开发的报告。
  武汉理工通宇新源动力有限公司曹正策在大会上做了电动汽车EMT动力总成技术发展方向的报告。
  湖北省武汉市有关厅局委办领导出席了会议。会后,代表参观了第十七届武汉国际汽车展览。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