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未来汽车工业谁主沉浮? 中国新能源、智能汽车领域先锋人物于10月布道江城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新闻中心政策法规联合会公告车展资讯会员特区

 

版权归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武汉     鄂ICP备12005676号-1

分享按钮

会展资讯

资讯详情

未来汽车工业谁主沉浮? 中国新能源、智能汽车领域先锋人物于10月布道江城

浏览量
【摘要】:
新能源、智能汽车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是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经济新动能的重要载体。  在一系列政策推动下,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出现了井喷式增长。资料显示,2016年中国继续保持了新能源汽车世界第一的市场,年度销量占全球比重超过40%;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据工信部数据显示,1-8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4.6万辆和32.0万辆,比上年同
  新能源、智能汽车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是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经济新动能的重要载体。
  在一系列政策推动下,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出现了井喷式增长。资料显示,2016年中国继续保持了新能源汽车世界第一的市场,年度销量占全球比重超过40%;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据工信部数据显示,1-8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4.6万辆和32.0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3.5%和30.2%。有机构预测,到2020年,我国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将超过500万辆,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成为世界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战场。
  虽然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接受度有所提高,但在发展过程中仍然面临重重阻碍。面对日渐退坡并将逐步被取消的扶持补贴政策,在新经济常态下,新能源汽车厂商如何在竞争中取得市场,找到可持续的发展模式?
  新能源汽车取代传统燃油汽车是势不可挡的发展方向,而且为期不远。我国即将出台汽车制造行业的”双积分“政策,同时在正在研究传统燃油汽车的终止时间表。传统能源汽车将何去何从?
  与此同时,人工智能带来的未来想象突然被引爆,几乎为所有传统工业都带来了创新和变革,汽车和人类出行最先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智能汽车能够满足人们在智能生活、个性舒适、安全驾驶和节能环保方面的多重需求。目前对智能汽车的研究主要致力于提高汽车的安全性、舒适性,以及提供优良的人车交互界面。智能汽车,作为汽车产业未来趋势,已是全球各国争相布局的战略高地。谁掌握了智能汽车的核心技术,谁就掌握了撬动整个全球汽车工业的杠杆。
  汽车智能化变革虽风起云涌,但尚未形成有效协调机制及完整产业链,诸多问题亟待破解。无人驾驶汽车要真正上路,将面临哪些法律方面的困难和道德方面的难题?针对智能汽车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我国的交通运输业将产生哪些深远而革命性的巨变?
  带着这些问题,我们走进第四届”中国(武汉)国际新能源·智能汽车发展与合作峰会“,寻找答案。
  为促进我国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给全球汽车产业的参与者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在连续三届精彩纷呈的新能源汽车峰会的基础上,”第四届中国(武汉)国际新能源·智能汽车发展与合作峰会“(简称峰会)将于今年10月12日9时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峰会是中国机械行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国汽车贸促会主办的武汉国际汽车展览会重要的配套活动。
  峰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市分会联合承办,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国际车展组委会、武汉光博会组委会作为支持单位。组委会还邀请了中国汽车纵横网、武汉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武汉星空汽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汽车观察杂志、随州市汽车行业协会、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荣威汽车等作为协办合作单位共同为本次峰会出谋划策,力求精益求精。届时,将有政府单位和行业领导、知名专家、企业家、媒体记者等近500名人士出席。
  峰会主题是:新能源·智能汽车 智慧出行。
  今年的新能源、智能汽车峰会,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领军人物齐聚江城,针对新能源、智能汽车政策规划、最新技术,以及国内外最新商业模式现状及发展,展开深入探讨,对于推动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的发展深远和积极的影响。
  另悉,湖北省政府分管工业的领导,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领导将于10月12日上午9时出席此次峰会。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