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联想“牵手”长飞 助力全球最大光纤光缆制造商实现智能制造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联想“牵手”长飞 助力全球最大光纤光缆制造商实现智能制造

浏览量
【摘要】:
24日,联想集团(简称联想)和全球最大光纤光缆制造商——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飞公司)在武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联想将助力长飞公司构建以数据智能为驱动力的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体系,提升长飞公司在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的核心竞争力,并逐步实现对外能力的输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关系上升到集团战略层面,也意味着联想专注制造业打造的智能制造体系,已经成为推动制造业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的

24日,联想集团(简称联想)和全球最大光纤光缆制造商——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飞公司)在武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联想将助力长飞公司构建以数据智能为驱动力的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体系,提升长飞公司在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的核心竞争力,并逐步实现对外能力的输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关系上升到集团战略层面,也意味着联想专注制造业打造的智能制造体系,已经成为推动制造业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的动力之源。

据介绍,此次联想与长飞公司的战略合作将响应国家互联网+先进制造业政策号召,共同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并形成业务价值的快速转化。同时,联想也将以此合作为基础,发挥自身和所投资企业的科技优势,融汇产业资源,积极推动智能互联网核心技术及创新企业落地湖北。

未来,长飞公司与联想集团的战略合作将主要从强化企业智能制造能力的内功服务于长飞,与打造智能制造产业生态的外功能力输出产业两个方向展开。首先利用联想的技术优势,构建长飞智能制造的核心引擎,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与智能制造能力的强化;其次是以长飞的产业优势为主导,结合联想的实践经验,帮助长飞进行IP化生产,树立光纤产业智能制造的标杆,将智能制造的能力以湖北为基地,面向全国全行业赋能,带动整个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制造生态的快速形成。

现阶段长飞公司与联想集团将在战略合作框架下针对工业现场的设备物联、企业大数据融合、人工智能等几个智能制造的重点领域展开具体合作。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