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擦亮“车都”名片,第十八届武汉国际车展十月驾临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新闻中心政策法规联合会公告车展资讯会员特区

 

版权归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武汉     鄂ICP备12005676号-1

分享按钮

会展资讯

资讯详情

擦亮“车都”名片,第十八届武汉国际车展十月驾临

浏览量
【摘要】:
汽车改变生活。武汉一年一度最受行业与消费者关注的汽车盛典即将拉开帷幕。今天,第十八届武汉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武汉国际车展“)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车展将于2017年10月12日—17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本届车展共使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A1馆-A6馆、B1馆-B6馆室内展厅、室外展场及A4馆一层入口处室外展场,展会规模达到14万平方米。10月12日为媒体日及专业观众日,门票为50元
  汽车改变生活。武汉一年一度最受行业与消费者关注的汽车盛典即将拉开帷幕。今天,第十八届武汉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武汉国际车展“)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车展将于2017年10月12日—17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本届车展共使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A1馆-A6馆、B1馆-B6馆室内展厅、室外展场及A4馆一层入口处室外展场,展会规模达到14万平方米。10月12日为媒体日及专业观众日,门票为50元;10月13日至17日为公众日,门票为30元。武汉国际博览中心A1馆至A6馆、B1馆至B6馆为乘用车新车发布及整车静态展示区,室外展场为动态展示区、活动体验区,展馆连廊为汽车金融服务及媒体区,A4馆一层入口为专业测评及试乘试驾区。观众可通过车展官方微信、微博、网站等渠道购买电子门票,或至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现场购买实体票。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市分会、武汉新城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宣传处、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成都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等主承办机构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届车展筹备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本届武汉国际车展,在参展品牌、展出规模及展台规格、行业品牌影响力、配套活动等多个方面均有创新突破。相比往届,今年武汉国际车展现场,呈现出更多、更新、更炫的看点。
  一、新品牌、新产品,彰显汽车行业发展活力
  依托湖北省和武汉市得天独厚的产业优势和快速增长的消费市场,武汉国际车展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已进入国内车展第一方阵,成为海内外车企在东西南北四大市场布局之外,深入中国中部市场的重要平台和阵地。
  本次车展,共有近百个汽车品牌、近400展商参展,现场展车约800余辆。奔驰、宝马、奥迪、通用、大众、福特、沃尔沃、捷豹、路虎、克莱斯勒、标致、雪铁龙、雷诺、丰田、本田、日产、斯巴鲁、马自达、现代、起亚等外资车企进一步加大车展投入,从参展车型的布局,可以看到外资车企越来越重视潜力无限的内陆市场。东风、一汽、上汽、长安、北汽、广汽、吉利、长城、奇瑞、江淮、比亚迪、江铃、众泰、力帆等国内汽车集团及车企,带来自主品牌的惊艳亮相。宾利、玛莎拉蒂、兰博基尼、法拉利、保时捷等豪华品牌阵容强大。今年进入中国市场的阿尔法罗密欧,将与特斯拉、长城WEY、吉利领克(Lynk&Co)等新生代品牌一同,首次亮相武汉车展。
  本届车展首日为媒体日及专业观众日,参展厂商将会在当日举行数十场发布会,将有多款新车上市发布点亮江城。
  二、新技术、新理念,感受未来汽车生活图景
  汽车工业发展百年以来,变化从未如此迅猛。伴随新能源、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集群爆发,全球汽车行业驶入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分道而治的分水岭。今年车展,无论展商还是观众,都更为关注引领未来趋势的”变化“端倪。
  去年11月,工信部和湖北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武汉入选首批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城市。本届武汉国际车展现场,观众将能通过最新款展车,实际感受车辆远程控制系统、HUD平视显示系统等最新技术的成熟运用。通过智能互联技术,汽车这一交通工具已变成一个大型智能移动产品终端,让汽车在云端实时互联,不仅跑在路上,也跑在互联网上。
  在国务院公布的《中国制造2025》规划中,设定2025年新能源汽车年销量将达到汽车市场需求总量20%。武汉作为全国第一批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除东风、上汽、通用等五大车企在汉有新能源布局以外,又先后吸引比亚迪、江淮、南京金龙、蔚来汽车等车企在汉成立新能源汽车生产研发基地。本次车展,观众可以看到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带来的众多新能源车型。
  三、关注前沿,服务企业,行业活动助推发展
  武汉国际车展一直秉承服务行业、服务展商、服务观众的办展理念。车展同期,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将举办”第四届中国(武汉)国际新能源·智能汽车发展与合作峰会“,本届峰会主题为”新能源·智能汽车 智慧出行“,将重点关注汽车智能化与网联化的革新大潮。
  首次由北京引入武汉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车年度大选“,将在车展开幕首日举行测评启动仪式,并现场进行多项专业测试及专家测试。这一评选活动由《汽车观察》杂志、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和中国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任指导单位,是中国目前唯一专门针对自主品牌的年度权威汽车评选。11日-12日,测评组将在国博中心进行百公里制动、百公里加速、怠速及等速噪音、电动车续航里程、50公里滑行、怠速及等速噪音、麋鹿测试、制造水平与新技术运用、驾驶乐趣与车辆性能、风格与设计等多项专业测评与专家测评。
  四、驾驭生活,乐在其中,公益活动助力出行
  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出”关爱儿童出行安全“的公益倡议。在本届车展上,武汉市交管局还将联合武汉国际车展组委会,在现场举办多场”小手拉大手·平安半左右“家庭趣味亲子挑战赛。
  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室外展场举行的特技表演秀,将由霸陆者明星车队每天上演5场绕车定圆漂移、卫星漂移、双车漂移等精彩大秀,让观众现场感受引擎轰鸣与轮胎摩擦带来的感官刺激。现场还有乐驾汽车运动会,邀请民间驾驶高手参与挑战。
  ”懂车·懂生活——心与引擎的共鸣“汽车文化主题沙龙,以及由物外书店联名主理的”只存在六天的汽车主题书店“将为车展观众增添丰富的观展乐趣。观众将在汽车主题书店看到汽车制造、汽车文化与汽车生活类书籍;每天多场文化沙龙,邀请到被誉为”自驾圣经“的 孤独星球(LonelyPlanet)出版社、探讨人与物关系的生活美学杂志”日和手帖“出版社、”最懂女人心的专栏女作家“黄佟佟等多位重磅嘉宾亲临现场,与车展观众一起漫谈汽车与音乐、生活、旅游、美食交织的品质生活。
  车展同期,省摄影家协会主办的”懂车·懂生活——心与引擎的共鸣“摄影比赛也将火热进行,邀请广大摄影爱好者亲临车展现场,记录和见证车展的发展。
  五、精细打磨、周到服务,专业品质助推升级
  近年来,武汉国际车展的品质不断提升,国内外媒体的关注度屡攀新高,每年吸引千余媒体记者慕名而来,竞相报道。本届车展将继续加强与国际国内媒体的合作,以访谈、专题、专刊、专版等不同形式报道武汉国际车展盛况。展会现场在A登录厅夹层贵宾休息区设有网络通畅的媒体新闻中心,为媒体的宣传报道保驾护航;在展馆环廊设立新闻媒体区,为数十家媒体提供展位,及时、高效的对车展现场活动进行报道。
  同时武汉国际车展也在加速服务升级。广大市民可直接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微信”武汉国际车展服务平台“、官方微博”武汉国际车展官博“等三个渠道购买车展电子门票;展会现场将同时提供纸质实体票及电子票两种票务销售。观众在入场前可调取已购电子门票二维码,通过电子票务专属入场通道,最快可以达到3秒一个人的扫描检票入场速度,无需兑换、等待,为观众带来更加流畅、舒适的观展体验。
  随着地铁6号线的开通,市民抵达车展现场的方式更多样,观众可自驾通行鹦鹉大道、国博大道抵达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或搭乘6号线,至国博南站、国博北站到达展会现场。
  依托雄厚的产业优势和强劲的消费市场,武汉国际车展正在各方瞩目中加速上升。无论是在传统汽车制造方面,成为国内首个聚集法、日、美、自主四大车系、五大车企、十座整车厂的城市;还是在行业转型过程中,成为全国第一批新能源试点城市和第一批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城市,武汉名副其实的”车都“招牌,都应该有一场与之匹配的国际性车展,为城市及汽车工业发展代言。
  让我们共同期待,在十月武汉国际车展上,感受这座崛起的”中国车都“,在汽车行业风云变幻中不断丰富的时代内涵。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