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长飞公司再“摘”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长飞公司再“摘”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浏览量
【摘要】: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长飞光纤光缆技术创新工程”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企业技术创新工程组”二等奖。据悉,这是继2005年、2017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后,长飞公司再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成为光纤光缆行业唯一一家3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的企业。“长飞公司提前实现‘长飞梦’,成为‘全球第一’的秘密就是坚持不懈的创新。”长飞公

1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长飞光纤光缆技术创新工程”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企业技术创新工程组”二等奖。

据悉,这是继2005年、2017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后,长飞公司再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成为光纤光缆行业唯一一家3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的企业。“长飞公司提前实现‘长飞梦’,成为‘全球第一’的秘密就是坚持不懈的创新。”长飞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庄丹说。此次获奖的“企业技术创新工程组”项目,围绕“全球第一、行业领袖”战略目标,以“突破和掌握预制棒、光纤光缆、高速拉丝与关键装备、光纤应用与检测等关键技术”为主要内容,建设企业自主创新工程体系,是推动长飞公司实现从技术受让型企业向技术自主创新型企业转型,由业务单一、区域性公司向业务多元化、国际化公司转型的创新实践和成果。

2003年启动“长飞光纤光缆技术创新工程”,经过15年实施与应用,长飞公司建设了光纤光缆行业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平台,建立了开放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和四位一体的协同创新机制,带动行业技术整体进步。

长飞公司10余年来承担了“973”“863”、工业强基等政府和自设科研项目300多个,突破系列核心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难题;多个技术成果被鉴定为国际领先;先后主持或参与起草各类标准116项,截至目前,拥有700多项国内外专利,与国内同行相比,海外专利申请量、授权量,位居第一;光纤领域发明专利申请量、授权量,位居第一。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