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王晓东强调以严细深实的作风 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王晓东强调以严细深实的作风 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浏览量
【摘要】:
3月29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2018年度全省安全生产考核情况,听取各专业委员会述职,部署2019年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安委会主任王晓东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

3月29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2018年度全省安全生产考核情况,听取各专业委员会述职,部署2019年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安委会主任王晓东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严细深实的作风,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省领导、省安委会副主任黄楚平、曹广晶、曾欣、万勇、赵海山、陈安丽、杨云彦出席会议。

  王晓东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政治责任,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内容,是高质量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和对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王晓东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要在强基保安上有更大作为,着力改善基础条件、增强基层力量、强化基本保障、提升基本能力,下硬功夫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和弱项。在改革强安上有更大作为,突破体制机制障碍,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监管监察体制和共治体系,强化安全生产社会治理,推动群防群治。在科技兴安上有更大作为,充分调动企业科技投入积极性,推进高危行业、高危岗位“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发挥高技术手段在事故预防预测预警中的作用,推动实现产业改造升级和安防技术升级。在依法治安上有更大作为,深入开展危化品、矿山、道路交通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打违法违规违章经营,做到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要加强作风建设,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以更严、更细、更深、更实的作风,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省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