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氢能乘用车武汉揭盖头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氢能乘用车武汉揭盖头

浏览量
【摘要】:
20日,首台“汉产”氢能源乘用车在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武汉资环工研院”)子公司武汉格罗夫氢能汽车有限公司研制成功。“格罗夫”推出的首款氢能源乘用车是一款SUV,外形较为“后现代”,一对车门像展开的翅膀。武汉资环工研院院长郝义国介绍:“这是一款全新正向开发的碳纤维车身、全功率氢能动力乘用车,由‘格罗夫’设在西班牙的造型设计中心精心设计,搭载全球领先的氢燃料电堆,全新设计的氢动力系统

20日,首台“汉产”氢能源乘用车在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武汉资环工研院”)子公司武汉格罗夫氢能汽车有限公司研制成功。

“格罗夫”推出的首款氢能源乘用车是一款SUV,外形较为“后现代”,一对车门像展开的翅膀。

武汉资环工研院院长郝义国介绍:“这是一款全新正向开发的碳纤维车身、全功率氢能动力乘用车,由‘格罗夫’设在西班牙的造型设计中心精心设计,搭载全球领先的氢燃料电堆,全新设计的氢动力系统集成方案,整车质量更轻能耗更低。”

以往,氢能汽车的推广阻碍主要在于氢燃料电池的技术问题,自格罗夫项目于20166月立项以来,工程师致力于攻克氢燃料电池的技术难题。

该公司技术管理部部长冯喜成说:“格罗夫燃料电池动力系统集成技术以金属板电堆为基础,选用国际一流的零部件供应商,将整个系统体积大幅度缩减,满足乘用车的空间布置需求。同时,采用创新型的动力系统能量管理模式,制动能量回收率高达50%,使能量利用效率最大化。我们还在车辆轻量化技术上做提升,碳纤维车身相比传统铝合金材料轻100-200公斤,减少能耗。”

据悉,这款氢能乘用车的能源供给仍主要依靠氢气站加气,“加氢仅需几分钟,续航里程就可达1000公里。”目前,我市只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开发区少数地方建有氢气站。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充电、加氢等设施建设。武汉市也将氢能产业列入全市“十三五”发展规划。

格罗夫氢能汽车名字取自燃料电池发明人、英国科学家威廉·格罗夫。该品牌即将于今年4月上海车展亮相多款车型,并接受第一款车的客户预订。接下来几年,“格罗夫”将在尖端科技平台基础上推出更多新车型,并于2020年投入大规模生产。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