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韩国现代”战略投资光谷智能驾驶企业,极目智能宣布完成1亿元B轮融资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韩国现代”战略投资光谷智能驾驶企业,极目智能宣布完成1亿元B轮融资

浏览量
【摘要】:
3月1日,光谷智能驾驶技术提供商极目智能正式宣布完成B轮融资,金额逾1亿元人民币。这是光谷本土互联网企业今年首笔融资,由国际资本Translink Capital(传世资本)领投,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战略投资,武汉育成基金、光谷人才基金等跟投。极目智能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基于单目摄像头,提供ADAS(高级驾驶辅助)技术方案及衍生数据产品的人工智能企业。其核心团队均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或企业,在计算机

31日,光谷智能驾驶技术提供商极目智能正式宣布完成B轮融资,金额逾1亿元人民币。这是光谷本土互联网企业今年首笔融资,由国际资本Translink Capital(传世资本)领投,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战略投资,武汉育成基金、光谷人才基金等跟投。

极目智能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基于单目摄像头,提供ADAS(高级驾驶辅助)技术方案及衍生数据产品的人工智能企业。其核心团队均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或企业,在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光学、算法、传感器融合领域有丰富经验。

这是极目智能自2017A4000万元融资后,完成的第二轮大规模战略融资。作为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之一,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已与极目智能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乘用车的智能化方面深度合作。

极目智能创始人兼CEO程建伟,是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学院博士。他介绍,在交通事故中,追尾的发生率是最高的,而车祸致死往往是因车道偏离引起。“我们已经掌握的智能驾驶技术,除了对司机发出提醒预警,还能与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结合,当突发情况来临时,如驾驶员没有作出反应,机械将自行制动或扭转方向盘,挽救司机和乘客的生命。”

第三方机构检测显示,极目智能的驾驶辅助技术,车道识别精度已达到厘米级,测距精度误差在3%以内。目前,海格客车、金龙旅行车、潍柴等国内排名前15位的客车厂商中,一半以上都运用了该公司的智能驾驶技术。除了韩国现代,极目智能也与国内外多家乘用车的主机厂,达成了不同应用场景的合作,旗下智能驾驶产品远销韩国、新加坡、印尼等。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