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全国首个“工业B超”体检中心落户湖北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全国首个“工业B超”体检中心落户湖北

浏览量
【摘要】:
被称为工业用“B超”的相控阵检测仪、数字超声检测仪、TOFD检测仪等,这些陌生而尖端的检测设备,也有了“体检”中心。25日,国家工业数字成像无损检测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湖北)(以下简称“国检中心”),顺利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专家组的现场验收,成为全国市场监管系统第一个通过验收的国家质检中心,也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此类检测中心。据了解,该国检中心位于武汉市沙湖东畔,总投资约2亿元,配置有任意函数信号

被称为工业用“B超”的相控阵检测仪、数字超声检测仪、TOFD检测仪等,这些陌生而尖端的检测设备,也有了“体检”中心。25日,国家工业数字成像无损检测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湖北)(以下简称“国检中心”),顺利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专家组的现场验收,成为全国市场监管系统第一个通过验收的国家质检中心,也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此类检测中心。

据了解,该国检中心位于武汉市沙湖东畔,总投资约2亿元,配置有任意函数信号发生器、频谱分析仪、网络分析仪、数字示波器、高低温湿热箱等国内外先进测试设备500余台套,具备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的检验能力,主要对工业用“B超”——数字超声检测仪,以及相控阵检测仪、TOFD检测仪等工业数字成像无损检测产品的检测。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输气管道、锅炉是否有裂缝和损伤,直接影响了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而检测这些管道和锅炉的设备,像检测人体的“B超”一样重要,而“B超”是否合格,更是重中之重。该中心建成后,不仅可以代表国家,对各省工业数字成像产品的162项参数进行检验检测,抽查全国的此类检测产品,还可以检测从国外进口的工业用“B超”等检测设备是否合格。

当前,尖端军事科技技术和装备逐步向工业领域输出、融合,工业4.0时代对中国制造提出了更新的要求。国检中心表示,将站在全新的起点上,促进军民融合,优化产业结构,助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