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全省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在襄阳召开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全省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在襄阳召开

浏览量
【摘要】:
7月5日,省政府在襄阳召开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副省长曹广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工业经济走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全省工业经济工作,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把主题教育成效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业发展的举措,确保工业增长保持在合理区间,半年、全年目标顺利实现。省经信厅厅长王祺扬通报了1-5月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打算;襄阳市围绕扩大有效投资、培育新

 7月5日,省政府在襄阳召开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副省长曹广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工业经济走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全省工业经济工作,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把主题教育成效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业发展的举措,确保工业增长保持在合理区间,半年、全年目标顺利实现。省经信厅厅长王祺扬通报了1-5月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打算;襄阳市围绕扩大有效投资、培育新动能、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服务调度介绍经验做法,并就出台的16条为中小制造业企业增信措施进行了解读;黄石市、黄冈市、武汉市、十堰市、恩施州、赤壁市、曾都区围绕工业稳增长、工业技改等方面作了交流和表态发言。省统计局、人行武汉分行、省能源局分别围绕经济形势分析、企业融资和迎峰度夏保供应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曹广晶强调,全省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业战线要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业经济工作,在为企业服务解难题中体现初心使命。他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对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认识,为全省稳增长、稳就业、稳投资发挥好工业的主支撑作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狠抓“一优两落”,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全力推动政策落实、项目落地;奋力冲刺三季度,围绕重点行业下滑、工业投资增速放缓、电力迎峰度夏等问题,实施精准调度,确保工业稳定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完成全年目标打好基础;积极拥抱新技术,抢抓数字革命新机遇,加快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培育壮大新动能,推进我省制造业迈向中高端。

  王祺扬在通报中分析道:今年上半年,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呈现“高开-平走-缓降”的走势,稳的态势、进的势头、好的局面持续巩固,工业增速领先、转型升级见效、动能转换加快、运行质效提升、赶超态势形成。同时他指出重点产业、重点地区、工业和技改投资增速回落等问题突出,下半年稳增长、保目标压力增大,不容丝毫懈怠。建议下阶段重点抓好全力稳增长保目标、大力抓投资上技改、着力调结构防风险、竭力抓落实优环境四个方面工作。

  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17个市州分管工业负责同志、经信局局长,21个高质量发展重点县(市、区)分管工业负责同志约7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