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三大世界级产业集群快速壮大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三大世界级产业集群快速壮大

浏览量
【摘要】:

光电子信息产业

华星光电今年量产柔性屏

82日,在武汉华星光电t3工厂看到,无人工厂内,1000多台自动化设备和机械臂,不断搬运着玻璃基板,投入、清洗等各个流程在精密进行中。该项目产品定位为高端智能手机屏及平板电脑显示屏,该工厂增长速度全球第一,已成为全球最大LTPS单体面板厂。同时,华星光电总投资350亿的第6LTPS-AMOLED柔性生产线t4项目,工厂已拔地而起,项目已点亮投产,目前处于产能与良率爬坡阶段,预计在今年四季度量产。

重点围绕“芯”产业集群布局,国家存储器、华星光电t4、天马G6等百亿级投资加快推进。武汉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G6工厂内部装修已接近尾声。待明年二期也全面投产后,G6工厂总产能将达到3.75万张/月柔性OLED显示面板,这座“无人工厂”将创造逾170亿元的年产值。

天马是国内最早布局低温多晶硅、柔性显示的中小尺寸显示领域领先企业,去年,其新增145亿元投资建设G6生产线二期项目,将武汉打造成为天马OLED总部基地。

在高新四路上,中国信科打造的全国首个全流程5G智能制造生产线,能将年产能逾50万件的全自动化生产基地,线体效率再提升70%,总体制造运营效率再提升30%以上。

投资105亿元的腾龙光谷数据中心项目,一期4000个机架计划于今年年内交付。总部位于美国硅谷的新思科技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投建的顶级研发中心,今年就将投用。“芯屏端网”万亿产业正加速崛起。

汽车及零部件产业

东风本田目标瞄准年产销百万辆汽车

84日,东风本田三厂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忙碌:一辆辆新车沿着流水线前进,发动机、门板、轮胎和方向盘被依次装上。50秒就能拧8个螺丝,发动机“镶嵌”进车身,只要25秒,不到一分钟,一辆新车开下生产线。这个投产刚刚3个月的标杆级汽车工厂,正源源不断地释放能量。

“今年车市遇到‘寒冬’,我们却逆市而上,销量突飞猛进。”东风本田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该公司销量为83042辆,同比增长77.9%,创下历年6月单月终端销量纪录。

今年上半年,东风本田累计销量达到36.48万辆,同比增长34.4%,“交了一份还算不错的‘期中成绩单’”。

东风本田是全省首个年产值突破千亿元的单体企业。2018年,汽车行业近30年来首度出现销量负增长,东风本田逆势而上,全年生产74万辆,销售超过72万辆,同比增长0.8%,跑赢了大市。目前,该公司正朝着年产销百万辆汽车的目标迈进,下半年还将上市首款纯电动车型X-NV

同时,凤凰工业园、东风云峰项目也正在加速推进。吉利路特斯、威斯卡特三期等13个亿元以上项目也已开工。这批整车、零部件项目的快速推进,将有效增强武汉汽车产业发展后劲。

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

投资50亿的联影武汉总部基地开工

730日,联影医疗武汉总部基地项目封顶,未来投产后具备300台至400台整机年生产能力,产值可达百亿元。该基地建成后,预计将成为中国医疗设备整机系统、医疗设备核心部件、医疗级可穿戴智能设备、医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领域规模最大、特色鲜明的研发、生产和运营中心之一。

万亿大健康产业集群,磁力不断凸显。粤港澳大湾区的金活医药集团、香雪制药、一致药业等上市企业均表示将择机考察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投资布局相关产业项目。

来自粤港澳地区的上市企业润都制药(武汉)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光谷生物城生物医药园正式开业。该企业在武汉光谷生物城打造润都制药武汉研发基地项目,将引领武汉仿制药参与全球产业竞争。

新的增长点还在涌现。科前生物、安翰科技、嘉必优生物科创板IPO申请获受理,光谷本土生物企业迎来上市潮;湖北省新增16家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3家企业全部为生物医药企业,分别是武汉市海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波睿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美华世通生物医药科技(武汉)有限公司。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