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国字头”项目扎堆进驻开发区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国字头”项目扎堆进驻开发区

浏览量
【摘要】:

 “本周,我们就将拿到国家新能源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授权证书,比原计划提前了一年。”729日,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所长高国有表示。

这意味着,又一“国字头”机构即将在武汉开发区落地。开发区承担的国家战略又多了一项。

据介绍,国家新能源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落户,不但填补了武汉市汽车行业国家级检测中心的空白,还将推动武汉第一大支柱产业——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

沌阳大道55号,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碰撞实验室,一辆牵引台车在经过135米轨道加速后,以每小时120公里的最高时速,撞上一辆新能源大巴。

“车辆碰撞测试中,气囊会在几十毫秒的时间内爆出,实验室配备的高速相机每秒可拍摄1000帧以上的画面,用以观测气囊作用效果,瞬间的爆破变成了慢动作。”汽车碰撞安全实验室专家李充介绍,这个实验室于今年6月份正式建成,是目前武汉市唯一可以开展符合国内及国际标准法规要求的汽车碰撞测试的实验室。

与碰撞实验室一墙之隔的,是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综合测试楼。“新能源实验室预计今年10月底即可投入使用,目前设备已采购完毕。”高国有说。

近两年,该所投入5亿元资金,主要用于采购国际顶端设备。“未来,还将搭建智能网联汽车仿真模拟与路试平台,建立智能网联汽车前瞻技术测试中心。”

作为中西部综合实力第一的国家级开发区,近年来,武汉开发区获批了国家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基地、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武汉经开综保区、国家水运一类口岸、国家检验检测集聚区、国家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等国家级平台。

武汉开发区负责人表示,将积极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充分释放国家战略叠加整合效应,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