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东风本田逆势创下销量纪录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东风本田逆势创下销量纪录

浏览量
【摘要】:

 山湖畔,烈日当空,东本三厂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忙碌:一辆辆新车沿着流水线前进,发动机、门板、轮胎和方向盘被依次装上。50秒就能拧8个螺丝,发动机“镶嵌”进车身,只要25秒,不到一分钟,就有一辆新车开下生产线……

这个投产刚刚3个月的标杆级汽车工厂,正源源不断地释放能量。

“今年车市遇到了‘寒冬’,我们却逆市而上,销量突飞猛进。”东风本田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该公司销量为83042辆,同比增长77.9%,创下历年6月单月终端销量纪录。

今年上半年,东风本田累计销量达到了36.48万辆,同比增长34.4%,“交了一份还算不错的‘期中成绩单’”。

东风本田是全省首个年产值突破千亿元的单体企业。2018年,汽车行业近30年来首度出现销量负增长,东风本田逆势而上,全年生产74万辆,销售超过72万辆,同比增长0.8%,跑赢了大市。

目前,该公司正朝着年产销百万辆汽车的目标迈进,下半年还将上市首款纯电动车型X-NV

东风大道599号,美的武汉工厂车间里机器轰鸣,自动化流水线上,焊工们戴口罩、耳塞、墨镜,“全副武装”,手中焊枪喷射出蓝色火焰。这一生产线的节奏以秒计算。

1-6月份,该工厂生产空调406万套,平均每天2.2万套。上半年产值达65亿元。“目前,我们正在为2020年产能布局做技改准备,所以非常忙。”一位负责人介绍。

据悉,正是东风本田、美的等支柱企业的强劲增长,有力地支撑了武汉开发区工业经济发展。该区开展“驻园区、进企业、促项目”活动,深挖企业技改潜力,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平稳增长,下一步,将加强企业服务力度,助推企业发展。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