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9中国(武汉)国际汽车展览会新闻发布会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新闻中心政策法规联合会公告车展资讯会员特区

 

版权归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武汉     鄂ICP备12005676号-1

分享按钮

活动回顾

资讯详情

2019中国(武汉)国际汽车展览会新闻发布会

浏览量
【摘要】:
武汉国际车展定于2019年11月12日至17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

    114日上午,第二十届武汉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为“武汉国际车展”)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会议中心召开,宣布本届武汉国际车展定于20191112日至17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

本届武汉国际车展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共同主办,武汉新城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市分会、成都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联合承办。

自1995年,首届武汉国际车展举办以来,已走过了24个年头。在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多界的大力支持下,武汉国际车展一路见证着中部汽车产业的发展壮大,已经成为代表中部汽车产业发展、消费水平的国家级产业聚合平台。

 

逆势起稳,中部最大汽车产业聚合平台优势不减

 

2018年是中国汽车市场的转折点,近30年首次出现整体销量同比下滑。进入2019年,截至9月,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1524.9万辆,同比下滑11.7%。

 

其中,轿车下降12%,SUV下降9.3%,MPV下降22.1%。销量降幅比1-8月继续收窄。遭遇车市转折点,武汉国际车展变压力为动力,招展招商情况依旧表现坚挺。

本届车展展出面积继续保持14万平方米,覆盖武汉国际博览中心12个展馆以及室外广场,展出规模仍居全国第一方阵。室内展馆汇聚300余家乘用车企,参展车型囊括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韩系、豪华品牌、自主品牌等。奔驰、宝马、奥迪、沃尔沃、大众、丰田、日产、通用、福特等国际知名品牌以及保时捷、阿斯顿马丁、玛莎拉蒂等超豪品牌集中亮相。东风、上汽、一汽、广汽、长安、奇瑞、吉利、比亚迪等本土代表携最新车型登场。国内唯一的氢能乘用车品牌格罗夫氢能汽车也将惊艳呈现。

本届车展还将设置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新品展示专区,集中展示造车新势力主力车型。此外,众多零配件厂商、科研机构、专业院校也纷纷借车展平台,共商发展之路,推动产业整体发展。室外广场将集中汽车性能演示、试乘试驾和汽车特技表演等多项动态展示。

多方的热情回应和参与体现了社会各界对中部汽车市场的高度重视和对武汉国际车展的热切期待,也进一步彰显了武汉国际车展这一中部最大汽车产业聚合平台的核心地位和价值。

 

营销创新,汽车文化体验持续为车展注入新动能

 

随着中部崛起、中国制造2025、长江经济带等一系列政策加持,更多整车、零配件厂商将湖北武汉视作核心发展地区,积极抢滩布局。

为此,本届车展以汽车市场发展方向和政策导向为支点,以创新营销方式为杠杆,将与100余家战略合作、长期合作媒体,共同为车展背书,打造中部市场最强音。

一是宣传形式不断推陈出新,提升武汉国际车展品牌影响力虽然一、二线城市汽车保有量日趋饱和,但三、四线城市仍具有较大市场潜力。为此本届车展以“下沉、精准”为原则,将车展宣传广向“8+1”城市圈,即以武汉为主,孝感、黄冈、仙桃等周边地市为辅的宣传半径辐射。依托往届大数据,合理分析客户出行轨迹、触媒习惯,打造集户外、平面、移动、新媒体于一身的精准推广矩阵。创新打造“立体城市商圈”、创意大巴巡游等互动项目,围绕消费者衣食住行打造贴身宣传,让车展走进千家万户,实现最大频次曝光,保证客群聚集,提升车展品牌影响力。

二是增强汽车文化与生活体验感,让车展与市民生活有机融合

随着智能网联等前沿技术的发展,汽车的基本属性正在由单一出行工具向文化载体转变。围绕市场需求的转变,武汉国际车展紧贴客户,将汽车与文化及生活高度融合,通过房车生活展、武汉玩车节、卡丁车体验等丰富项目,进一步营造汽车文化氛围,为所有观众提供汽车文化的饕餮盛宴。

本届展会仍将设媒体专区和新闻中心,设置媒体日、专业观众日和公众参观日。

 

产业前瞻,聚焦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迫在眉睫

 

2019年3月,我国首台氢燃料电池高端SUV车格罗夫氢能源车在武汉诞生,象征着新能源汽车的转折点。2019年9月,全球首张自动驾驶车辆商用牌照在武汉诞生,打开了自动驾驶商用化的大门,自动驾驶“中国方案”正在武汉加速落地。

新能源技术、5G发展、自动驾驶,对武汉汽车行业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武汉国际车展作为汽车行业前沿资讯、技术聚合平台,肩负了兼收并蓄、聚合发展的重要使命。本届武汉国际车展的最大配套活动“2019第六届中国(武汉)国际新能源·智能汽车发展与合作峰会”将于车展开幕当天同期举行。

峰会以“集聚创新动能共谋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集数十位重量级嘉宾分享最新产业政策、前沿技术、商业模式和市场创新经验,解析政策热点、技术难点,共商行业发展。届时800余业内嘉宾齐聚江城,共同推动中国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中国(武汉)智能汽车新生态高端对话”也将同期举办。对话与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共同承办,邀请权威专家、代表性企业就如何推进智能驾驶的市场化应用、突破智能驾驶率先落地的使用场景、智能驾驶从道路测试到示范运营应怎样把握商业进程的新节奏等问题陈展开“头脑风暴”。而更接地气“氢能未来科普活动周”也将首次举办。三场围绕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配套活动扎堆举行,体现了武汉国际车展为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的担当和使命。

历时24年,武汉国际车展始终坚持“推动产业发展、提供贸易良机、为展商开拓市场服务”的办展宗旨,作为中部汽车产业的聚合平台,已进入国内大型车展第一方阵,堪称中部地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最具影响力的车展,成为了我国乘用车市场重要的新品展示、技术交流、招商引资以及中部汽车市场消费拉动平台。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