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长飞接入工业互联网“神经中枢”,不仅卖产品还能提供数据服务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长飞接入工业互联网“神经中枢”,不仅卖产品还能提供数据服务

浏览量
【摘要】:

18日,中国光通信行业首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在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飞”)正式上线运行。

武汉是全国被命名为“国家顶级节点”的五个城市之一,二级节点向上对接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向下对接企业标识节点及应用系统。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乔发民介绍,在制造业中,存在不同企业、不同国家、不同行业的标识编码各不相同的情况,数据查询和共享成了复杂的问题,这时就需要标识解析打通上下,赋予每一个产品、零部件、机器设备唯一的“身份证”,并借助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系统,实现跨地域、跨行业、跨企业的信息查询和共享。

据悉,截至17日,全国这个“身份证”的注册量已超15亿,涵盖16个行业。中国光通信行业首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在长飞公司正式上线,正是看中光谷光通信产业实力及长飞公司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能力。

长飞执行董事兼总裁庄丹介绍,长飞是工信部全国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去年又在行业内率先成立智能制造研究院,2019年,长飞率先发布“5G 全光网络”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据介绍,长飞在企业内部已为产品打造了“身份证”即条码标识,如今接入全国“一张网”并承担枢纽功能后,在统一的标识解析体系下,对内能协调长飞在全球各地工厂的生产,对外能协同产业链上下游,与合作伙伴共享数据,不仅卖产品,还能提供数据服务,有效延伸价值链。

截至目前,长飞标识注册量已超千万条。未来,企业之间的对话,将是基于标识的数字对话。随着标识解析体系的进一步发展,将促进中国制造企业在数字时代共创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