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第27期湖北机械汽车行业疫情防控前线简报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新闻中心政策法规联合会公告车展资讯会员特区

 

版权归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武汉     鄂ICP备12005676号-1

分享按钮

行业聚焦

资讯详情

第27期湖北机械汽车行业疫情防控前线简报

浏览量
【摘要】:

 

 

 

【疫情速报】

3月18日湖北省卫健委最新疫情通报显示,3月17日湖北新增确诊病例1例有两个重要数据为“0”

即:现有疑似病例数为0,当日新增疑似病例数为0,中国以外超10万例

【时事消息】

3月18日起,武汉通登记个人信息,实行实名坐公交。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方称新冠病毒为“中国病毒”。

应对境外输入,湖北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最新通告:严格如实申报,隔离费用原则上个人自理。

中央指导组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送行:保证援鄂医疗队“有序、安全、顺利”撤回。

工信部:研究推动公共领域用车电动化。

工信部:推出四项便企举措 助力汽车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汽车企业在履行公告管理中带来的“堵点”,工业和信息化部推出四项便企服务举措。

一是对新申报产品,允许企业在自我承诺的基础上,使用研发验证测试结果替代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报告。

二是对已许可产品参数的扩展变更,允许企业备案时暂不报送相关检测报告,可容缺受理、先办后补。

三是缩短办理周期,视情增加公告发布批次。

四是延长企业审查整改期限,在原有基础上延长三个月。

【湖北机械汽车行业复工复产进行时】

孙春兰副总理到东风公司调研复工复产工作

鄂汽盟成员单位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信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3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指导组组长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到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调研复工复产工作。

||中央指导组在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调研,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党委书记李京桥等参加调研

在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第一工厂,孙春兰实地查看了总装车间,详细询问了员工返岗、上班之后的通勤、住宿、食堂就餐、防疫防护等情况,了解到东风公司复工复产企业加强科学防护,没有发生一例聚集性感染。

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汇报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东风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紧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并扎实推进落实,确保员工安全健康,确保生产经营大局稳定。当前,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东风公司湖北省外企业已有序复工,湖北省内企业正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在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第一工厂,孙春兰实地查看了总装车间,详细询问了员工返岗、上班之后的通勤、住宿、食堂就餐、防疫防护等情况,了解到东风公司复工复产企业加强科学防护,没有发生一例聚集性感染。

孙春兰副总理指出,东风公司是国家重点企业,在湖北乃至全国都有很大影响力,湖北省、武汉市要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支持保障,组织好“点对点、一站式”务工人员尤其是省内人员返岗、物流等交通服务,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要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帮助企业尽快迈入正常轨道。

孙春兰副总理强调,要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采取差异化策略,推动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条件的复工复产。各级政府要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物资保障,督促企业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指导做好厂区车间消杀、员工体温检测、食堂通风分餐等防疫工作,总结推广科学防控经验,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十堰市委市政府尽心竭力支持东风复工复产

3月17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一行座谈,双方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问题深入沟通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出席座谈。

  张维国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感谢东风公司为十堰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给予的鼎力支持。他指出——

十堰市收到的第一笔捐款来自东风公司,东风公司已累计为十堰捐款捐物价值超过2000万元,充分体现了东风人对十堰人民的手足之情。

疫情发生以来,十堰市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经过艰苦努力,十堰疫情防控呈现持续积极向好态势。当前,十堰市正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精准施策、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经济运行秩序和城市运行秩序。

十堰是东风的“延安”,东风是十堰发展的基石。十堰将倍加珍惜政企双方长期以来相濡以沫、患难与共凝结的深情厚谊,始终把东风的事业当作十堰自己的事业,竭尽所能在疫情防控、生活生产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支持东风公司十堰基地所有企业复工复产,全面落实各项援企惠企政策,至真至诚解决实际困难。

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使东风公司在堰企业以最快速度实现满负荷生产经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

疫情发生后,东风公司累计向湖北各地捐赠近1亿元物资,投入3万多人次、1100余台车辆参加湖北抗“疫”,贡献了东风力量。

当前,东风公司最重要的任务是迅速复工复产,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希望十堰在消费引导、安全生产、深化改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武锅能源、武锅阀门同时获批复工!

3月17日,经武汉市江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同意,武锅能源公司、武锅阀门公司同时获批复工复产。

为保证复工万无一失,公司已对全体员工及家属进行了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摸排,通过精准掌握,建立起人员健康状况台账,并对台账内容进行每日更新。同时,制定复工复产工作规划,采购口罩、消毒水等各类防护物资,通过QQ群等方式下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坚决做到有效防控,保证安全复工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