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第23期湖北机械汽车行业疫情防控简报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新闻中心政策法规联合会公告车展资讯会员特区

 

版权归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武汉     鄂ICP备12005676号-1

分享按钮

行业聚焦

资讯详情

第23期湖北机械汽车行业疫情防控简报

浏览量
【摘要】:

 

 

【时事消息】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他说,党和人民感谢武汉人民!勉励武汉市民:大家一起加油,再坚持一下!(来源:荆楚网)

【湖北机械汽车行业抗疫优秀事迹】

东风黑科技——

无人驾驶车硬核战“疫”

疫情防控进入决胜决战的关键时期,医院、社区等人口密集的地区面临繁重的消杀任务,在武汉2045隔离点(智造园康复驿站),外观吸睛、功能多样的黑科技——东风Sharing-VAN无人驾驶车,每天在该园区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平稳行驶、自动避障,沿路喷洒消毒药水……无死角消毒作业,硬核战“疫”。

为全面满足防疫消杀作业需求,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杨彦鼎带领智能网联部副部长李凯、创新平台主任工程师曹凯博士、创新平台主管工程师王鑫组成的临时抗疫服务小组迅速行动。

临时抗疫服务小组以Sharing-VAN无人驾驶观光车为基础平台,对车辆进行了自动驾驶、5G云控等方面的优化改装,同时加装16L大容量全自动消毒喷雾器,以实现隔离观察区内高危道路的全程无人驾驶消毒作业。

一方面避免人工接触,降低感染风险,同时提高作业效率,Sharing-VAN可负载4*16L喷洒消毒桶,15分钟即可完成全园区1.1公里线路的覆盖范围来回消毒喷洒,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

自3月5日启动整车调试运行工作以来,Sharing-VAN持续为2045隔离点开展园区消毒作业服务。组合定位的高精度应用、5G信号的高效传输,使Sharing-VAN能够安全、高效地应对复杂路况,在高层建筑物间自如穿行。在总长1.1公里的消毒路线上,每天早中晚Sharing-VAN要执行3次消杀工作,单次消杀覆盖面积约4000平方米。

L4级高度自动驾驶技术和5G远程驾驶技术,在东风公司技术中心5G平行驾驶指控中心调度台,即可实现对2045隔离点运行的Sharing-VAN车辆进行远程监控与车辆控制。

当Sharing-VAN在2045隔离点完成直行、转弯、定点靠边停车等操作时,在东风公司技术中心,坐在模拟驾驶舱的驾驶员正操作方向盘,给油、刹车,上演“人在家中坐,车在路上开”的真实场景。  

 黄冈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共抗疫情

 

     3月8日下午,黄冈市老工业局小区代购员吴秋平将口罩酒精送到郭女士家门口,并帮几家老同志送去生活物资。如今,他已连续20多天为37户接单代购。

黄冈市工业经济联合会是由原工业、轻工、纺织、燃化、建材及茧丝绸等六个单位合并组成,现有机关生活小区7个,居住住户百余户,居住人口300余人,大多都是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存在点多面广,人手少压力大等困难。

疫情发生后,该会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联合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会长李洁担任组长,将7个院落划分为3个责任小区,各小区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职责任务,指定每楼栋党员负责人。同时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压实包保责任,对7个院落按照有轮班值守表、有进出流程、有配套措施、有公告宣传等要求,做好小区封闭管控工作,认真做好小区门卫值班值守、住户生活物资代购、居住人员体温监测填报、环境消毒卫生清洁、捐款捐物等工作,尽力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自2月13日市区管控升级以来,李洁第一个带头下沉社区报到,领取卡口值班值守任务,并做好抗疫全面统筹协调指挥工作。副会长陈学东除做好两处小区带班外,主动承担工业、轻工院落门卫值班及党员包保工作,每天提早起床,步行一个多小时准时到岗,风雨无阻。离退休科干部孙宏除做好值班、配合代购外,认真做好机关百余名离退休老同志服务工作,帮助老同志购药、送医及咨询服务,并为几名离休老干部送菜送物上门,陪护到医院,及时排忧解难。党员吴秋平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骑着电动车负责代购区域37户87人,每天接单在25至30单,上午购物,下午分发,晚上接单汇总,赢得了广大住户的交口称赞。党员常海林开着私车四处联系购买防疫用品和为小区群众代购生活物资。

开展党员包保到户,做好疫情信息摸排。在社区报到领取包保任务党员,坚持做好对包保对象每天排查上报工作,根据不同人员情况采取需求联查、上门访查、夜间巡查、电话抽查等方式,做到对包保小区入住底数清、“六类人员”底数清、防疫队伍底数清、工作岗位任务清。共产党员程向国同志,除坚持每天做好所居住地燃化、建材小区院落值班值守外,还积极领取一字门社区党员包保任务,坚持每天做好包保对象体温监测、登记填表上报工作。一段时间,他身体不适,轻伤不下火线,依然象钉子一样坚守岗位。

该会党总支积极开展倡议捐款活动,共计组织捐款15466元。其中机关及中心在职14人当日全部通过微信、支付宝捐款3800元。

武船集团504名党员干部抢着上有担当

下沉社区决战“最后一公里”

3月5日晚6时,武船集团接到武汉市委组织部和市国资委党委紧急通知,要求公司组织在汉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公司领导接到任务后,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做出《关于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成立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埥任组长,总经理梁师清任常务副组长、副总经理田军任副组长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公司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群、武船党建工作群、各部门工作群……各个微信群的提示音此起彼伏。武船63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很多群众和共青团员也踊跃报名,尽显武船军工人的责任担当。至6日凌晨1时,形成请战名单,报市委组织部。

6日晚6时,陆续有请战的党员干部收到来自武昌区、洪山区14个街道的各社区通知,要求报到。

此时武汉市各小区完全封闭,出行必须有专用车辆通行证,此前绝大多数同志响应号召宅家抗疫,根本没有出行证明,更没有车辆通行证,怎么办?

国企下沉社区,所有防护用品和后勤保障完全由企业承担,在每天还有两位数确诊的武汉市区,没有这些防护服、口罩这些基本防护用品根本不能出门,怎么办?

大量人员需要跨区到一线防控点,在完全没有公交,员工私家车严重不足时,怎么办?

三个怎么办沉甸甸摆在公司面前。

防护用品,从公司复工储备物资中紧急调拨,组织安保部制定下沉党员干部防护用品标准配置表,连同后勤保障工作人员,3月7日组织发放668套。

按照14个街道47个社区,和园公司开车踩线,规划了6条送餐路线。还是3月7日,党委工作部和纪检监察部按照就近服务、统一对接、集中行动的原则,对请战的630人按照居住地与下沉社区就近的原则重新进行了编组,选派了504名同志作为公司下沉队员进驻社区。其他的同志有的留在社区做志愿者,有的作为后备队员,还有些同志在报名。

成立防疫临时党支部,发挥党组织“四力”作用。公司以文件形式出具了组织人员下沉社区参与防疫的证明,以电子版方式进行发布。经党委批准,选派了31名经验丰富,能力强的同志作为14个下沉街道负责人。以相邻街道为基础,组建6个武船社区防疫临时党支部,指导、协调下沉各街道的党员干部发挥先模作用,全力攻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为武汉市疫情防控贡献武船力量。

3月7日早8点,平日热闹的街道空无一人,武船重工股份一名普通党员骑车前往中南路街长春社区,这是最早奔赴下沉社区的那一抹“武船蓝”。

3月8日,武船504名党员干部已经全部下沉到所属社区,完成与社区网格员的对接,并迅速投入到社区防疫消杀、居民健康入户排查、食品搬运和分拣、为困难居民送菜送药,了解空巢或独居老人的实际困难和需求等工作中。

3月9日,坚守岗位的武船人已经吃上了和园公司精心烹制,专车送达的热乎乎的工作餐;251名武船人拿到了武汉市防疫专用车辆通行证。

不等不靠,决战决胜。武船人坚信,有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一定坚决执行防疫纪律,坚持工作标准,在社区抗疫第一线,决战“最后一公里”,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在战“疫”中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目前,武船集团下沉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已在各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在社区展开志愿服务工作。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