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第32期湖北机械汽车行业疫情防控前线简报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新闻中心政策法规联合会公告车展资讯会员特区

 

版权归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武汉     鄂ICP备12005676号-1

分享按钮

行业聚焦

资讯详情

第32期湖北机械汽车行业疫情防控前线简报

浏览量
【摘要】:

本期导读

疫情速报

时事消息

来自一线机械汽车行业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把时间抢回来 把损失补回来

 

【疫情速报】

 

湖北发布最新疫情风险等级表

 

4月22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更新市县疫情风险等级评估,全省低风险市县有76个,无中、高风险市县。继4月18日发布《武汉,低风险!》后,全省依然保持低风险态势。

4月22日0—24时,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无境外输入病例。全省新增病亡0例。湖北重症、危重症病例降至个位数。

 

【时事消息】

 

明后两年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为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促进汽车消费,财政部、税务总局和工业和信息化部于近日联合发布《关于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有关政策的公告》。公告显示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是指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

 

关于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有关政策的公告

 

财政部 税务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20年第21号

 

为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促进汽车消费,现就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有关政策公告如下:

 

一、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是指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

 

二、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税务总局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实施管理。自《目录》发布之日起,购置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购置时间为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有效凭证)上注明的日期。

 

三、对已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或进口新能源汽车经销商(以下简称汽车企业)在上传《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或进口机动车《车辆电子信息单》(以下简称车辆电子信息)时,在“是否符合免征车辆购置税条件”字段标注“是”(即免税标识)。工业和信息化部对汽车企业上传的车辆电子信息中的免税标识进行审核,并将通过审核的信息传送至税务总局。税务机关依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审核后的免税标识和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或有效凭证),办理车辆购置税免税手续。

 

四、汽车企业应当保证车辆电子信息与车辆产品相一致,对因提供虚假信息或资料造成车辆购置税税款流失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及其实施细则予以处理。

 

五、从事《目录》管理、免税标识审核和办理免税手续的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时,存在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违法违纪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国家有关规定追究相应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六、本公告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2020年12月31日前已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继续有效。

 

财政部 税务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

 

2020年4月16日

 

 

2020年一季度湖北省工业经济降幅收窄

 

一季度,湖北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45.8%,降幅比1-2月收窄0.4个百分点。其中,3月当月下降46.9%,降幅比2月收窄32.9个百分点。全省41个行业大类中,除烟草制品业、其他采矿业、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3个行业增加值保持正增长外,38个行业同比下降,其中27个行业降幅比1-2月收窄。基础行业中的电力、钢铁、有色等三大行业增加值分别下降18.2%、27.8%和39.4%,降幅分别小于规上工业27.6个、18个和6.4个百分点。与防疫需求相关的医药、纺织行业增加值分别下降42.1%和48.2%,分别比1-2月收窄3.5个和9.6个百分点;与生产生活保障相关的化工、农副食品加工行业增加值分别下降45.1%和52.3%,分别比1-2月收窄4.7个和5.3个百分点。装备制造行业中的汽车、电气机械、通用设备行业增加值分别下降56%、62.4%和59.9%,降幅分别大于规上工业10.2个、16.6个和14.1个百分点。

 

 

 

【湖北机械汽车行业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把时间抢回来  损失补回来】

 

 

“城市脉络”再升级,华砺智行入围中国联通青岛市分公司“创新业务合伙人”

 

来自湖北省汽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员单位的消息,华砺智行日前向鄂汽盟秘书处介绍,继2019年2月入围中国联通智网V2X合格供应商之后,2020年4月,华砺智行又添“新身份”,成功入围中国联通青岛市分公司创新业务物联网服务合作伙伴增补项目候选人。

 

作为“创新业务合伙人”,立足青岛市车联网产业发展巨大机遇,华砺智行将以领先的车联网开发和创新能力,与中国联通青岛市分公司展开智能网联领域的商业与技术合作,携手开启新基建潮流下“创新定义发展”的物联服务新时代。

 

 

基于V2X核心技术,作为全球领先的车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华砺智行能与中国联通青岛市分公司开展基于5G通信、边缘计算、车联网运营管理等领域的创新服务与合作;青岛作为车联网产业发展的高地,华砺智行能为产业发展提供领先的车联网智能硬件/软件综合解决方案,以人、车、路、云协同技术竭力推动青岛市车联网项目运营落地,助力青岛成为山东省创新智能产业引领者和生态示范城。

 

 

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今年国家在全国范围内强势推出的“新基建”计划,智能产业将进入高速增长爆发期,成为经济增长新引擎。

 

青岛作为山东省经济实力最强的城市,已拥有青岛(即墨)汽车产业新城、莱西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以及西海岸新区整车及零部件产业集聚区为主的三大整车生产基地,形成了发展智能网联、智慧交通发展产业的巨大需求与雄厚基础。

 

目前区域内已聚集汽车科研平台、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平台、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实验室等丰富的产学研资源,落成全省首个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基地,规划建设国内唯一以“自动驾驶(汽车、船舶、飞机)+超算产业化”为特点的智能网联产业项目,具备成为全国智能产业的引领者和生态示范城的集群和先发优势。

 

此前,华砺智行与即墨区人民政府、武汉理工大学青岛研究院共同签署即墨智能网联产业战略合作协议,与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展开深度合作,参与青岛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基地规划和建设,为其提供 V2X 全栈解决方案,包括:

 

提供V2X智能终端产品与技术支撑,进行车路网协同智能化改造;

 

搭建路侧感知、V2X通信、计算智能基础设施体系,提供红绿灯车内显示、红绿灯车速引导、车辆优先通行等测试场景;

 

构建智能网联云控系统,以多维视角展现丰富的智能网联汽车应用,供乘管理者实时了解车路协同系统工作情况、V2X通信状态以及公交车的安全预警状况;

 

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宣传普及技术测试提供测试平台。

 

通过车路协同技术和产品的落地应用,助力将其打造自动驾驶、智慧交通“山东样本”,成为山东省第一张国家工信部、交通部颁发认证牌照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基地,为更多城市智能产业建设提供参考 。

 

随着山东省加快数字基础设施、智慧高速、高速公路无人驾驶测试基地、智慧交通重点实验室等智能产业的建设步伐,青岛市也将焕发新的科技活力,彰显智能创新产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这也意味着华砺智行将拥有更多机会与合作伙伴一起,通过自动驾驶、车路协同、交通安全等前瞻技术,打造全面领先的智能产业新格局。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难点热点】

 

吁请有关方面给予武汉汽车流通业政策性扶持

 

湖北省汽车产业联盟成员单位--武汉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向联盟反映并希望联盟呼吁,

汽车产业是武汉市支柱产业,近二十年来武汉汽车流通业对武汉市经济发展贡献良多!

武汉汽车流通业现有汽车市场二十多家,汽车4S店300多家,普通汽车销售商有2000多家,从业人员近30万。

2019年销售汽车近50多万台(含销往外地,但不包括主机厂销售)上缴税费近50亿元。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重创了武汉市经济,也重创了武汉汽车流通行业,复工复产保稳定保和谐保经济保民生保就业,武汉汽车流通行业协会正式向有关方面吁请:

1.给予汽车市场、汽车销售商政策性资金补贴。这些补贴包括场地租金,物业租金等。

2.给予汽车市场、汽车销售商政策性税费减免。这些减免费用包括土地税,房产税,增值税,地方规费。

3.给予汽车市场、汽车销售商政策性融资扶持。这些扶持包括2020年上半年免息减息,和降低门坎贷款降息等。

4.给予汽车市场、汽车销售商政策性用工成本扶持,包括免除企业所缴部分社保资费等。

5.进一步强化刺激汽车消费,除减免购置税外,对购车者一定数量补贴。

6.对二手汽车销售商免征税费,对二手车消费者实行补贴。

7.对新能源车汽车销售商补贴即时到位不拖欠外,地方财政再给予百分之十的补贴。

8.申请对企业水电气能耗价格下调百分之十。

当然这只是权益之计,目的是缓解当前困难,最终行业发展还是靠行业共克时坚,武汉汽车销售商加油!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