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创新赋能蔡甸区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座谈会”成功召开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创新赋能蔡甸区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座谈会”成功召开

浏览量
【摘要】:

7月28日,由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武汉星光昱恒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的武汉市科协创新驱动助力计划项目—“创新赋能蔡甸区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座谈”在蔡甸区九鼎工业园召开。省机械行业联合会、省汽车技术创新联盟、省机电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蔡甸区政协、科协、科经局等领导、专家出席了此次座谈交流活动。

 

参加本次座谈还有武汉日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湖北德道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中设机器人智能装备(武汉)有限公司、武汉云盛达科技有限公司等蔡甸区域内涉及汽车冲压件、注塑件、模具、生产线、机器人、物流包装等12家有代表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总经理和九鼎、日月永利2个工业园区负责人。

省技术创新联盟成员单位-省机电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咨询院总工艺师曾赤良、院长李成林分别就《湖北省“十四五”汽车规划发展前景展望》、《湖北省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机会分析》作了简要讲解,并就企业如何申报技术中心等进行了现场指导。

省机械行业联合会杜雷军副秘书长就《湖北省汽车产业上半年运行情况》作了介绍和分析,并对与会企业提出建议:一是守正创新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关键。7月27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峰论坛致辞中提到,我国经济发展到当前这个阶段,科技创新既是发展问题、更是生存问题。强调“专精特新”,就是要鼓励创新,做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各位企业家要以“专精特新”为方向,聚焦主业、苦练内功、强化创新,把企业打造成为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或者“配套专家”;二是要主动加强与政府、协会、服务机构联络和对接,寻求产品、技术、管理、人才、资金等关键要素支撑平台和解决路径,仅凭企业一己之力或者埋头拉车是不行的,也走不远;三是要了解产业发展动态和方向,进行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比如:碳中和、碳达峰对企业生产的影响;汽车产品迭代,对企业的机遇和挑战;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时代来临的当下,如何跟进和融合等等。

十二家与会企业领导围绕自身生产经营现状难点痛点、创新发展堵点疑点进行逐一阐述,并与在座的行业领导专家开展热烈讨论。如:针对企业用工难、技术创新难问题,武汉市科技局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李少良主任介绍,武汉市已成立3支队伍共120人派驻武汉市重点企业和省内外重点高校,主要解决企业用工、技术成果转化难问题。

省机械行业联合会秘书长刘建国、蔡甸区政协主席胡朝晖、蔡甸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李曙光、蔡甸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周长飞等领导分别作了总结发言。此次座谈交流活动在热烈掌声中成功结束!

 

(省机械行业联合会、省汽车技术创新联盟供稿)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