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全球首台套武汉力地造——中海油海洋深水钻井防台风核心装备隔水管悬挂系统海试成功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全球首台套武汉力地造——中海油海洋深水钻井防台风核心装备隔水管悬挂系统海试成功

浏览量
【摘要】:

7 月 31 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对外宣布, 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首套深水钻井防台风核心装备——隔水管悬挂系统海试成功,破解了我国海洋油气安全开发面临的“台风”这一关键障碍,标志着我国深水油气开发防台应急能力实现国际领跑。

钻井隔水管是开发深水油气的关键工具,用于连接海面钻井平台与海底井口,将海水与钻完井使用的钻具隔离开,以保证水下作业安全。台风来临时, 平台需停止所有作业,并将隔水管悬挂起来随平台一起撤离台风路径区域进行应急避台。

深水钻井隔水管悬挂系统适用水深 3000 米,可满足全球大部分深水钻完井作业水深;轴向承载能力超过 900 吨,相当于可同时提挂 600 辆家用小汽车。使用该系统可将恶劣海况和紧急情况下的平台应急动复员时间压缩至 8 小时以内,将钻井平台悬挂隔水管的海况适应能力提高至百年一遇,极大提升了深水钻井平台防台应急的安全性与时效性。

日前,该套装备在奋进号钻井平台开展了 8 天深水海试,完成了悬挂隔水管动载测试、航行测试等共计 80 余项测试作业,悬挂隔水管的逆流航速从常规 0.3 节提高到 1.0 节以上,全面验证了整套装备的适用性、安全性和功能可靠性。

该套装备由武汉力地液压设备有限公司参与设计研发,并承担生产制造与海试任务,在设计研发、生产制造与海洋测试的全过程中,项目团队克服了设计原理复杂、制造标准严苛、新冠肺炎疫情停工等挑战,攻克了“大型中空液缸制造与测试”等多项项技术难题,填补了国际上深水油气开发安全高效防台应急技术与装备的空白。力地液压展示出了丰富的专业技术经验及高效的协作能力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保障了该套装备的安全高效完成,受到了中海油研究总院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长董星亮先生的赞扬。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