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5(第二届)湖北省 机械行业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对接洽谈会召开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新闻中心政策法规联合会公告车展资讯会员特区

 

版权归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武汉     鄂ICP备12005676号-1

分享按钮

工作动态

资讯详情

2015(第二届)湖北省 机械行业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对接洽谈会召开

浏览量
【摘要】:
2015年5月29日至30日,2015(第二届)湖北省机械行业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对接洽谈会在襄阳胜利召开。来自东风、武钢、武船、三江、三环集团公司等近百家企业以及湖北工业大学、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等30多家相关大中专院校参加了此次会议。本届会议以“大省重器荆楚有才”为主题,由“机械行业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论坛”、“校企自主对接洽谈交流会”共同组成,各企业和学校就人才需求、人才培养、
 
  2015年5月29日至30日,2015(第二届)湖北省机械行业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对接洽谈会在襄阳胜利召开。来自东风、武钢、武船、三江、三环集团公司等近百家企业以及湖北工业大学、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等30多家相关大中专院校参加了此次会议。本届会议以 “大省重器 荆楚有才”为主题,由“机械行业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论坛”、 “校企自主对接洽谈交流会”共同组成,各企业和学校就人才需求、人才培养、人才对接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多家企业与学校达成了校企合作意向,并为大中专毕业生提供了上万个就业岗位。
  此次会议由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湖北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联合主办,襄阳市装备制造行业联合会、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北机械》杂志联合承办,湖北省现代制造职业教育集团、湖北省汽车工程职业教育集团协办,湖北鄂机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
  5月30日上午,2015(第二届)湖北省机械行业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对接洽谈会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郭焕华、湖北省人才服务局人才服务业发展处处长蔡维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航天重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与武汉东湖学院现场举行了校企合作签字仪式,东风乘用车有限公司、湖北工业大学、东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代表从自身角度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报告,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有限公司、襄阳职业学院等代表分别针对工业4.0下的智能制造、机器人职业教育等方面展开了演讲,湖北省现代制造职业教育集团通过前期调查,在现场发布了《湖北省机械工业技能人才需求调研报告》。
  下午,各企业和学校就人才需求、合作办学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研讨,众多企业与院校现场达成了合作意向。
  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郭焕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前我国正逐步从“制造大国”向 “制造强国” 迈进,机械装备制造产业也在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在此过程中,人才,尤其是一线生产人才将是决定其发展速度的关键性因素。没有一流的技工,就没有一流的产品。在当今世界范围内提倡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的大背景下,一线生产工人的技术素质,不仅决定着企业产品优劣,更关乎企业的兴衰成败。因此,发展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是国家工业化、现代化发展建设的重中之重。举办此次“2015(第二届)湖北省机械行业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对接洽谈会”,既是响应中央及湖北省政府 “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的政策号召,又将为襄、十、随地区乃至全省的机械企业、机械院校、政府主管部门搭建机械行业人才平台,共商机械人才大计,促进、推动机械行业人才的发展,更能提升整个机械装备制造业的社会影响力与行业凝聚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