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台套”为装备制造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新闻中心政策法规联合会公告车展资讯会员特区

 

版权归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武汉     鄂ICP备12005676号-1

分享按钮

工作动态

资讯详情

“首台套”为装备制造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浏览量
【摘要】:

“首台套”为装备制造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22年8月16日,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杜雷军会同人保财险武昌支公司服务团队应邀赴武汉天昱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就“首台套”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贯和业务沟通。

       武汉天昱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金属3 D打印、金属部件修复与再制造、工业智能系统等领域,致力于研制具有中国特色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微铸锻复合增材制造技术与装备的高新技术企业。

       人保财险武昌支公司服务团队详细介绍了“首台套”保险的内容和优势:

在国家政策方面,“首台套”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财政部、国防科工委联合印发的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战略政策,可以达到项目业主、装备制造和保险公司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效果。

       在保险补偿机制方面,“首台套”保险不仅能够保障因产品质量缺陷导致用户要求修理、更换或退货的风险,还可以保障因产品质量缺陷造成用户财产损失或发生人身伤亡风险。缓释了装备制造企业和项目业主的质量风险和责任风险。此外,中央财政按照实际投保年度保费的80%给予保费补贴,部分区域(如东湖高新区)财政还会对剩余的20%给予保费补贴,进一步减少了装备制造企业享受首台套风险保障的财务成本。

       经双方深入沟通和研究,人保财险武昌支公司服务团队认定该企业设备技术参数符合“首台套”目录要求,产业能力、销售水平具备认定条件。

      企业部门负责人就“首台套”相关保险政策表示:首台套风险补偿机制一方面增强我们企业的研发信心,另一方面也能减少用户方的安全顾虑,能更好促进了装备制造企业和用户之间的良好业务往来关系!

 

 

 

 

                                                                                                                                                                    2022年8月17日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