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湖北省国税局出台50条新政减负 打造最优税收环境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新闻中心政策法规联合会公告车展资讯会员特区

 

版权归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武汉     鄂ICP备12005676号-1

分享按钮

政策法规

资讯详情

湖北省国税局出台50条新政减负 打造最优税收环境

浏览量
【摘要】:
涉税业务零收费,精简五成涉税审批,81%涉税事项及时办理,实行涉税事项7个工作日审结制度……近期,省国税局出台50条意见,为全省30万纳税人减负,打造最优税收环境。  节约报税时间  50条新政提出,经主管国税机关核定,全省小规模纳税企业(营改增纳税企业除外)实行按季申报纳税的方式,纳税人可于1月、4月、7月、10月分别进行上年四季度、当年一季度、二季度、三季度的增值税、消费税申报,不必再进行月度
  涉税业务零收费,精简五成涉税审批,81%涉税事项及时办理,实行涉税事项7个工作日审结制度……近期,省国税局出台50条意见,为全省30万纳税人减负,打造最优税收环境。
  节约报税时间
  50条新政提出,经主管国税机关核定,全省小规模纳税企业(营改增纳税企业除外)实行按季申报纳税的方式,纳税人可于1月、4月、7月、10月分别进行上年四季度、当年一季度、二季度、三季度的增值税、消费税申报,不必再进行月度申报。“这相当于节约了2/3的报税时间,”汉正街服装批发商石利刚告诉记者,这项政策缓解了他的经营压力,不必因为赊账交易或现金吃紧而延误报税。
  据悉,全省共有约15万户小规模纳税人因此收益,占国税现有纳税户总数一半。
  免费“一条龙”
  纳税人申请办理税务登记、涉税审批,参加涉税业务培训,领取发票及涉税资料,一律实行零收费。省国税新政首次对涉税业务“一条龙”免费到底。去年,省国税局已经针对小微企业,免收普通发票工本费2272万元,免收税务登记证件工本费153.3万元。今年免费政策全面拓宽,更大程度上减轻纳税人负担。
  新政还严格统筹检查事项,杜绝重复查税扰民。在同一年度内,对同一纳税人的纳税评估、税收检查和税务稽查不超过一次,坚决避免多头进户、重复检查和税收管理员随意进户现象。
  7日审结审批事项
  新政提出,将大力精简涉税审批事项,实施7个工作日审结制度。
  据介绍,省国税局将原有59项审批事项简并为29项,精简量约一半,将原有的53项备案事项全部明确为即办事项,81%的涉税事项实行即时办理,将21项审批权限下放到县市区局,在县区局成立集中审批办公室,实行7个工作日审批制度,提高审批效率。   去年,在全税务系统57301件涉税事项中,总局仅审批23笔,其余下放到市州县区一级,审批效率总体提速77%。
  24小时网上领发票
  税收新政还积极推进网上办税服务厅建设,形成网上交税、大厅交税和自助终端交税互为补充的纳税申报服务。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网络发票管理办法》正式实施,50条新政中,也提出全面推行网络发票。
  据介绍,所谓网络发票,即通过网络连接来完成发票领购、配号、开具等事宜,虽然只是开具形式发生了一些变化,但这很可能为电子发票的推行带来新机会。
  以前企业开具发票需要3联甚至5联,实施网络发票管理后,企业可以24小时随时登录税务系统,申报、申领发票,并且只需开具一联,大大节约了企业纸张成本和管理成本。据测算,仅发票纸张成本,全省每年可以节省过百万元。(吴国栋提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