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届湖北省机械行业 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对接洽谈会在黄石胜利召开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新闻中心政策法规联合会公告车展资讯会员特区

 

版权归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武汉     鄂ICP备12005676号-1

分享按钮

工作动态

资讯详情

首届湖北省机械行业 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对接洽谈会在黄石胜利召开

浏览量
【摘要】:
职业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展职业教育,前不久,《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正式下发,将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上升到推动我国产业结构调整的战略地位。  当前,我国正逐步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机械制造产业也在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在此过程中,人才,尤其是一线生产人才将是决定其发展速度的
  职业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展职业教育,前不久,《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正式下发,将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上升到推动我国产业结构调整的战略地位。
  当前,我国正逐步从“制造大国”向 “制造强国” 迈进,机械制造产业也在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在此过程中,人才,尤其是一线生产人才将是决定其发展速度的关键性因素。没有一流的技工,就没有一流的产品。在当今世界范围内提倡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的大背景下,一线生产工人的技术素质,不仅决定着企业产品优劣,更关乎企业的兴衰成败。因此,发展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是国家工业化、现代化发展建设的重中之重,学校、企业必须高度重视和培养技能人才。
 
首届湖北省机械行业
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对接洽谈会在黄石胜利召开
 
  文/朱超 郭文俊
  2014年10月9日- 10日,首届“2014湖北省机械行业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对接洽谈会”在黄石胜利召开。
  此次大会由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主办,湖北省人才中心、湖北省现代制造职教集团、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湖北机械》杂志及湖北鄂机联文化传媒公司联合承办。
  大会以“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要素”为主题,整合企业、高校、人才市场的力量,全面推动机械行业人才交流和建设,全力构筑机械行业人才的高级交流平台,推动机械行业发展。
  会议主要由“2014湖北省机械行业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对接洽谈会”、“现场人才招聘会”、“校企自主对接洽谈交流会”板块共同构成。
 
2014湖北省机械行业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对接洽谈会
 
  10月10日上午,“2014湖北省机械行业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对接洽谈会”在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原湖北省常务副省长周坚卫、湖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唐其华、湖北省人才中心副主任张天保、湖北省机械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郭焕华、航天重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江国、武汉东湖学院校长兼党委书记周启红、湖北省现代制造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杨衷旭、湖北工程职业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胡明钦等领导出席这天“对接洽谈会”,并在主席台上就座,会议由湖北省机械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郭焕华主持。东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武重集团公司、航天重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湖北省咸宁三合机电制业有限责任公司等50多家企业人事部门负责人及来自武汉东湖学院、湖北交通职业学院等20多个院校的有关代表参加了本次“对接洽谈会”。
  原湖北省常务副省长周坚卫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认为职业院校应该朝着培养工艺操作大师的摇篮方向发展,并对企业应义务为职业院校学生的实习就业提供机会寄予殷切期望。湖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唐其华、湖北省人才中心副主任张天保也分别就分管工作的角度发表了讲话。
  会上,来自企业及高校的五位嘉宾分别做了主题演讲报告,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古昌华主持了这一环节的会议。
  航天重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江国发表了主题为《靠事业造就人才 靠人才成就事业》的演讲报告,提出靠事业造就人才、用政策激励人、以文化凝聚人的理念。武汉东湖学院校长兼党委书记周启红发表了主题为《推动六个转型发展,培养机械行业高层次应用技术型人才》的演讲报告,东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培训中心主任袁超,发表了主题《适应行业升级 校企共育英才》的演讲报告;湖北省咸宁三合机电制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万名炎,发表了主题为《企业创新发展需要加强人才培养》的演讲报告,湖北省现代制造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杨衷旭,发表了主题为《湖北现代制造职业教育集团的目标和任务》的演讲报告。他们的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获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同。
 
现场人才招聘会
 
  在湖北工程职业学院起航楼前的人才招聘会现场,来自东风乘用车公司、三环集团公司、东风鸿泰集团公司、湖北全力机械集团公司等50多家企业参与了招聘,为黄石的大中专毕业生提供了上千个就业岗位。
 
校企自主对接洽谈交流会
 
  下午,各企业和学校就人才需求、合作办学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众多院校与东风乘用车公司、湖北省农机总公司、东风鸿泰等多家企业洽谈了校企合作事宜。
  本次“对接洽谈会”,还得到了中国工业报、湖北日报、荆楚网等十多家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记者们纷纷深入“对接洽谈会”招聘现场,分别作出了有声有色、各有特色的报道。与会嘉宾一致表示,此次活动使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增强了信息,明确了思路,并热烈欢迎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
  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郭焕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机械联合会的宗旨就是要突出“服务”二字,本次的“对接洽谈会”,就是我们在“服务”二字上的大胆尝试,很受各院校、企业的支持和欢迎。今后,我们还将结合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在本行业根据不同企业的需要,卓有成效地开展各种活动,上承天光、下接地气,紧密联系广大企业和会员单位,以“服务”开创联合会工作一个崭新的局面!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