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我国首套激光拼焊机组研发成功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我国首套激光拼焊机组研发成功

浏览量
【摘要】:
由华工科技与武钢研究院联合研发的国内首套激光拼焊机组近日试制成功,即将在武钢“上岗”。这台配备了机器人和世界最先进的5000W光纤激光器的新设备,每分钟用激光焊接钢板可达11米,是传统人工点焊速度的5.5倍。  激光拼焊是高端装备制造板块的一部分。\武钢与华工科技研发的新设备,解决汽车板激光拼焊生产线、带钢在线拼焊、硅钢拼焊、中厚板拼焊等多种板材的激光焊接问题,意味着国内企业依靠国外设备生产汽车拼

    由华工科技与武钢研究院联合研发的国内首套激光拼焊机组近日试制成功,即将在武钢“上岗”。这台配备了机器人和世界最先进的5000W光纤激光器的新设备,每分钟用激光焊接钢板可达11米,是传统人工点焊速度的5.5倍。

  激光拼焊是高端装备制造板块的一部分。\武钢与华工科技研发的新设备,解决汽车板激光拼焊生产线、带钢在线拼焊、硅钢拼焊、中厚板拼焊等多种板材的激光焊接问题,意味着国内企业依靠国外设备生产汽车拼焊板的历史将改写。  

        采用激光拼焊后,汽车车身零件数量约减少25%,车身减重20%以上。数据显示,为汽车“减肥”20%,可减少油耗15%左右。据了解,武钢将在全国建20条激光拼焊生产线,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百亿元。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