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汉产高科技:激光机器人焊接奥迪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汉产高科技:激光机器人焊接奥迪

浏览量
【摘要】:
现代工业生产对生产效率及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激光焊接以其高速高效的优势,在多个行业中得到充分的应用,并不断的发展。现在,如果你的座驾是奥迪Q5,或许你还不知道,这台车的关键部件可能是由汉产激光机器人焊接组装的。日前,记者从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该公司联手德国一家激光装备企业,历时3月研发出了国内首套激光三维远程焊接系统。据介绍,与传统的激光焊接不同,该系统将高性能的光纤激光器、高速扫描

现代工业生产对生产效率及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激光焊接以其高速高效的优势,在多个行业中得到充分的应用,并不断的发展。现在,如果你的座驾是奥迪Q5,或许你还不知道,这台车的关键部件可能是由汉产激光机器人焊接组装的。

日前,记者从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该公司联手德国一家激光装备企业,历时3月研发出了国内首套激光三维远程焊接系统。

据介绍,与传统的激光焊接不同,该系统将高性能的光纤激光器、高速扫描镜片、灵活的机器人有效结合,每分钟可以焊接40米长的钢板,相当于7辆小汽车车身长度。

在现场记者看到,该系统扫描最佳范围为380*380*70mm,在XY平面内距离300mm,定位时间只需要12ms。焊接速度最快可达40米/分钟。焊接头焦距为660mm,保护镜片距离焊接点的距离为472mm,通过2层气刀保护,以减少焊接飞溅对保护镜片的影响。SWS焊接头可以工作在2种模式,一个是静态模式,机械手需要在焊接位置停顿,焊接头在可扫描范围内进行焊接。一个是飞行模式(On-The-Flying),焊接头控制柜需要读出机械手的运动轨迹,根据机械手的运动速度、坐标,计算出正确的扫描图形。

在经济效益上,记者还获悉,与国外同类技术相比,该系统与传统的焊接技术相比,生产效率提高一倍。目前,它已应用于一汽大众奥迪Q5等高端车型的部件加工。下阶段,该系统将与国内各大知名汽车厂家进行合作,扩大其在汽车行业的广泛应用,提高汽车行业装备水平。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