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湖北竹山县多措并举解决中小企业“成长烦恼”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湖北竹山县多措并举解决中小企业“成长烦恼”

浏览量
【摘要】:
近日,记者从湖北省竹山县经信局获悉,竹山县欣泰混凝土公司的负责人专程到该局表示感谢,他激动地说:“正是政府相关部门帮我们解决了不少困难,才使得我们的企业有了今天的发展,我们对企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与欣泰混凝土公司一样,今年以来,该县120家中小企业得到有关部门的对口帮助,解决了“成长烦恼”,增强了加快发展的信心。竹山县位于鄂西北山区,山高林深,是典型的山区县,工业基础比较薄弱。近年来,为了尽快

近日,记者从湖北省竹山县经信局获悉,竹山县欣泰混凝土公司的负责人专程到该局表示感谢,他激动地说:“正是政府相关部门帮我们解决了不少困难,才使得我们的企业有了今天的发展,我们对企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与欣泰混凝土公司一样,今年以来,该县120家中小企业得到有关部门的对口帮助,解决了“成长烦恼”,增强了加快发展的信心。竹山县位于鄂西北山区,山高林深,是典型的山区县,工业基础比较薄弱。近年来,为了尽快解决中小企业“数量太少、块头偏小、规模不大”的问题,竹山县采取一系列政策和措施解决中小企业“成长烦恼”,助推中小企业成长。出台《关于加快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的意见》,在资金、土地、道路、供电等方面为中小企业快速成长创造便利条件,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清理并减少行政审批事项,全面推行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运行机制和首席代表审批制,所有行政审批项目均进入行政服务中心实现一站式服务,在企业中实行“一卡制”收费制,为企业营造宽松的发展环境。成立了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先后为45家中小企业担保贷款6000多万元。设立了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每年拿出1000多万元资金支持企业开展技术改造、产品开发、市场开拓、创建品牌和参加各种展销活动,鼓励企业提档升级。各相关部门帮助企业包装项目,加大项目争取力度,积极向国家、省、市争取各类政策性资金,支持企业发展。

今年,为响应工业和信息化部服务中小企业年的号召,该县成立了服务中小企业专班,建立了领导联系重点企业、部门服务规模企业制度,实行一名县级领导联系一个重点企业,一个部门对口帮扶一家规模企业,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推动中小企业快速成长。

通过重点培育和帮扶,该县中小企业摆脱了“成长烦恼”,呈现出总量扩张、效益提升的良好态势。截止目前,该县工业企业总数达到4085家,其中年销售收入过500万元的企业已达到120家,中小企业数量年均增长250家以上。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