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我省首设企业负担监测点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我省首设企业负担监测点

浏览量
【摘要】:
各项收费是否离谱,企业监测及时“报料”。本月起,省经信委在全省各地选取46家企业,建立企业负担监测点。这是我省首次实行企业负担监测点制度。据了解,各监测点企业每季度末填写《企业负担情况报送表》,用电子邮件向省减负办报送企业负担情况。监测内容包括:擅自提高收费标准或扩大收费范围的行政性收费,向企业摊派及索要赞助,强制企业接受信息咨询或检测等指定服务并收费,强制企业参加不必要的会议、培训、学术研讨、考

 各项收费是否离谱,企业监测及时“报料”。本月起,省经信委在全省各地选取46家企业,建立企业负担监测点。这是我省首次实行企业负担监测点制度。

据了解,各监测点企业每季度末填写《企业负担情况报送表》,用电子邮件向省减负办报送企业负担情况。监测内容包括:擅自提高收费标准或扩大收费范围的行政性收费,向企业摊派及索要赞助,强制企业接受信息咨询或检测等指定服务并收费,强制企业参加不必要的会议、培训、学术研讨、考核、评比、学会、协会、研究会,在公务活动中假借中介名义变相向企业乱收费,强制企业订购书报刊物、音像制品、拉广告等行为。

 从省经信委了解到,首批46家负担监测点企业多数为中小型工业企业,旨在加快推动解决目前企业反映较为集中的负担问题。今后监测点范围将陆续扩大,逐步建立多层次、多角度的企业减负监督机制。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