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湖北武汉将振兴“汉阳造” 打造新型工业城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湖北武汉将振兴“汉阳造” 打造新型工业城

浏览量
【摘要】:
在湖北推进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进程中,武汉市汉阳区将振兴“汉阳造”,把汉阳打造成一座新型工业城。  汉阳区政府19日举行“传承汉阳造,振兴大武汉”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介绍,汉阳区已邀请了全国1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22日将在武汉就此展开研讨和建言献策。   汉阳城自唐宋年间就是著名的风景名胜之地。19世纪末20世纪初,汉阳依托长江、汉水和汉水沿岸诸山麓的地利,借助晚清“洋务运动”,发展冶金、兵器、机

    在湖北推进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进程中,武汉市汉阳区将振兴“汉阳造”,把汉阳打造成一座新型工业城。

    汉阳区政府19日举行“传承汉阳造,振兴大武汉”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介绍,汉阳区已邀请了全国1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22日将在武汉就此展开研讨和建言献策。

     汉阳城自唐宋年间就是著名的风景名胜之地。19世纪末20世纪初,汉阳依托长江、汉水和汉水沿岸诸山麓的地利,借助晚清“洋务运动”,发展冶金、兵器、机械、建材、农产品加工等近代制造业,成为我国近代制造业的发祥地之一。特别是张之洞创办的“汉阳铁厂”“汉阳兵工厂”等,使“汉阳造”享誉海内外。

    “汉阳造”不仅成为了“中国名枪”的代名词,也使武汉由单一的商业城市转变为全国著名的工商业城市和全国最大的重工业城市。

      武汉市汉阳区政协副主席李德禄介绍说,“汉阳造”不仅仅是汉阳近代工业的代表,也是时代的产物、精神文化的传承,是属于湖北的、全国的、乃至世界的。汉阳区希望通过此次高峰论坛,深入挖掘和探索“汉阳造”历史遗存、精神内涵,助力武汉打造新型工业之城,重振“汉阳造”雄风。

      据介绍,在此次高峰论坛上,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将围绕三大主题展开讨论,即充分挖掘“汉阳造”工业元素内涵;充分挖掘“汉阳造”精神文化内涵,打造武汉文化旅游名城;充分挖掘“汉阳造”地理元素内涵,打造武汉生态宜居新城。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