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三环集团瞄准专精特 亮出国际牌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三环集团瞄准专精特 亮出国际牌

浏览量
【摘要】:
面对汽车行业整体大幅减速、生产要素成本上升等不利形势,三环集团公司定位“专、精、特”,加快新产品开发,大打国际牌,成功搏击市场风云。上半年,尽管整体利润同比小幅下滑,但国际业务逆势增长,汽车零部件产品实现出口交货值2.1亿元,同比增长7.54%。   在强手林立的机械汽车制造领域,三环集团的这张成绩单来之不易。成功的奥秘是什么?三环集团董事长舒健说:“调结构、上水平、国际化。”   集中资源,细分

    面对汽车行业整体大幅减速、生产要素成本上升等不利形势,三环集团公司定位“专、精、特”,加快新产品开发,大打国际牌,成功搏击市场风云。上半年,尽管整体利润同比小幅下滑,但国际业务逆势增长,汽车零部件产品实现出口交货值2.1亿元,同比增长7.54%。
     在强手林立的机械汽车制造领域,三环集团的这张成绩单来之不易。成功的奥秘是什么?三环集团董事长舒健说:“调结构、上水平、国际化。”
      集中资源,细分市场,三环选择差异化发展道路,推动产品转型升级。高端物流车、汽车零部件、激光切割设备和转塔冲床等新产品产值率达27%。气门中空充钠工艺技术水平居国际领先地位,产品已经进入奔驰、宝马、奥迪等汽车“豪门”的供应链条,中高端市场收入占销售收入比重超过60%,利润水平大幅增长。
       自主创新,加大研发,一个个“高精尖”产品,撑起三环的产业版图。公司研发制造的电动万向移动平台,体积小、精度高、负载大,操作灵活便捷,可广泛应用于航空装备、船舰装备的移动运输。公司技术研究中心的虚拟现实仿真系统,是全省唯一同时拥有二通道和四通道的多模式虚拟现实仿真系统,可实现人机工程交互,缩短产品开发周期,提升产品开发的效率和质量。三环锻压设备公司自主研制的压力3000吨、长14米的全闭环高精度伺服折弯机,填补了我国在这一技术装备领域的空白。
       凭借这些独门秘笈,三环在世界各地为“湖北制造”刻下崭新烙印。三环国际有限公司已在德国法兰克福注册成立,成为集团走向全球的桥头堡。上半年,与欧洲麦格纳公司、印度塔塔汽车、AshokLeyland等知名厂商的合作不断深化,方向机、轴承、锻造等产品订单翻番。
        以全球眼光审视自己,三环深感形势紧迫。舒健介绍,“十二五”时期,三环专用汽车工业园项目、襄轴工业园项目、汽车方向机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产业化基地、大型精密数控锻压机床研制基地等一批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重大项目建成后,将显著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