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东风销售跑赢市场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东风销售跑赢市场

浏览量
【摘要】:
中国车市定格在“微增长”的画面,东风汽车却猛踩一脚油门,跑赢大市。上半年中国汽车跑完半程,东风汽车公司昨日亮出成绩单:半年卖出汽车163.43万辆,排名全国第二,同比增速是行业3倍,利润同比增长4.6%。  迈入新世纪,中国汽车产业热得烫手,年均增幅高达22%。今年上半年,形势急转,汽车行业遭遇最严峻挑战,同比仅增长2.9%,车市陷入低迷。  竞争中,东风求变:转型调整、自主发展“快人一步”。  

    中国车市定格在“微增长”的画面,东风汽车却猛踩一脚油门,跑赢大市。上半年中国汽车跑完半程,东风汽车公司昨日亮出成绩单:半年卖出汽车163.43万辆,排名全国第二,同比增速是行业3倍,利润同比增长4.6%。
  迈入新世纪,中国汽车产业热得烫手,年均增幅高达22%。今年上半年,形势急转,汽车行业遭遇最严峻挑战,同比仅增长2.9%,车市陷入低迷。
  竞争中,东风求变:转型调整、自主发展“快人一步”。
  车市低迷,但冷中有热。相比卡车等商用车负增长,与老百姓最密切的小汽车是“矮子中的将军”。“东风造”中,“起家”的商用车中国第一,乘用车略显薄弱。
  保持长处,强化短处,东风果敢转型调整,提前布局。在乘用车领域,东风上半年动作频频。5月,英菲尼迪国产化项目落户东风日产襄阳工厂,东风乘用车品牌阵营首次向豪华领域扩军。与此同时,雷诺国产项目也在紧密推进。东风日产大连工厂、东风悦达起亚第三工厂先后奠基。一向谨慎稳健的东风本田,也正式启动第二工厂建设。
  乘用车阵容不断扩容,东风在小汽车领域斩获颇丰。上半年,东风销售乘用车128.7万辆,同比增长高达17.31%。商用车市场压力空前,东风商用车降幅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中重卡销售稳居行业领先地位。转变发展方式,海外事业必不可少。上半年,东风把2.94万辆汽车卖到国外,同比增长25.1%。
  车市竞争中,自主品牌“日子最苦”,东风却在“冷门”中频频挖掘出活力。3月,东风推出独立自主品牌风神A60,上半年风神销量同比增长高达100.8%,位居国内汽车厂家之首。数据显示,在行业自主品牌汽车负增长的情况下,东风上半年自主品牌乘用车表现抢眼,销量增长23.1%,增速位居中国六大汽车集团之首。
  今年,东风公司计划销售汽车330万辆,同比增长8%,销售额超过4200亿元。“稳中求进保增长,克难奋进创佳绩。”东风公司总经理朱福寿信心满满:从半年业绩来看,这一目标并不遥远。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