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蔡惟慈:机械工业结构调整、创新升级时不我待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蔡惟慈:机械工业结构调整、创新升级时不我待

浏览量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上半年全国机械工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和销售产值同比增长都超过一成,但增速下滑、利润趋薄。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蔡惟慈昨天(28日)接受我台记者专访时表示:机械工业今明两年要做过紧日子的准备,结构调整、创新升级时不我待。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产业——机械工业,今年遭遇最严峻的形势:产销持续回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回落、财务费用快速增长、产品价格下行、订货不足等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上半年全国机械工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和销售产值同比增长都超过一成,但增速下滑、利润趋薄。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蔡惟慈昨天(28日)接受我台记者专访时表示:机械工业今明两年要做过紧日子的准备,结构调整、创新升级时不我待。

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产业——机械工业,今年遭遇最严峻的形势:产销持续回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回落、财务费用快速增长、产品价格下行、订货不足等,蔡惟慈告诫企业:身处低谷,要消除幻想: 

蔡惟慈:就是说能不能国家再出台一个像09年那样的一个4万亿的措施,就可以不管是高中低档的需求都大幅的提升,大家都日子好过了,不要有这样的一个幻想。 

蔡惟慈说,机械工业要做好过紧日子的准备,同时抓紧时机加快结构调整的步伐: 

蔡惟慈:机械工业结构现状是中低端能严重供过于求,恶性竞争难以抑制,而中高端方面可以说有些方面严重不能满足需求,这种现状不是一朝一夕之功,升级的过程需要经过长期艰苦的努力。要把我们的驱动,由投资驱动变为创新驱动,把我们比较过剩的,中低端产能改造、提升为更加适应全社会各行各业发展需要的中高端产业产能。这样我们行业就可以进入一个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之上。但是,我相信明年不会再低于今年的增长速度。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