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东风本田全国率先用太阳能造车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东风本田全国率先用太阳能造车

浏览量
【摘要】:
东风本田第二工厂里,几排停车棚看起来不太起眼,但薄薄的棚顶上藏着玄机。昨日,随着开关闭合,这座能进行太阳能发电的停车棚正式运行,并向生产线输送电能,标志着中国汽车行业最大的太阳能系统开始工作。东风本田二厂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总投资3000万元,今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昨日走近停车棚,能发现棚顶是由太阳能电池做成。承建商武汉经开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透露,这种太阳能组件可代替瓦片、幕墙,“又能发电,又

东风本田第二工厂里,几排停车棚看起来不太起眼,但薄薄的棚顶上藏着玄机。昨日,随着开关闭合,这座能进行太阳能发电的停车棚正式运行,并向生产线输送电能,标志着中国汽车行业最大的太阳能系统开始工作。

东风本田二厂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总投资3000万元,今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昨日走近停车棚,能发现棚顶是由太阳能电池做成。承建商武汉经开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透露,这种太阳能组件可代替瓦片、幕墙,“又能发电,又省成本,不透光,不漏水”。这套太阳能发电系统建成投入运行,每年发电量约55万度。

此前,东风本田一厂也建了太阳能发电系统,但主要用于办公照明。此次,二厂将太阳能发出的电送到了总装工艺生产线上,开创国内汽车行业将大规模光伏发电应用于生产的先河。用上“太阳光”,东风本田一年可减排二氧化碳约550吨。

眼下,发电价格下降,使得太阳能发电市场迎来了一股浪潮。武汉经开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证实,已接手了省内外多项业务。仅在武汉开发区内,除了东本二厂、德尔福公司等几笔订单,东风本田的双限房、武汉开发区市民中心等多个项目,都愿意采用太阳能发电,“青岛世园会的绿色能源利用示范工程也在洽谈中,订单比过去丰富”。

经开能源公司负责人表示,武汉开发区可使用的房顶资源很多,利用空间庞大。“3-5年内,太阳能发电就能和火电同价,一个太阳能发电的时代正在到来”。

(来源:长江日报)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