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齐星汽车提档加速快跑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齐星汽车提档加速快跑

浏览量
【摘要】:
湖北日报讯图为:车身总装线。(齐星公司提供)  (见习记者董兢、通讯员艾力、徐博源、张晶)在汽车行业遭遇寒冬之时,齐星公司的外贸出口却成绩喜人:旗下全资子公司湖北耀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出口创汇6038万美元,同比增长403%,成功打入美国、俄罗斯、加拿大等市场。在齐星的办公楼前,记者看到两台长年停放于此的奔驰和沃尔沃载货车。总经理江正平说,这两台车总价两百余万元,时刻鞭策齐星人朝国际一

湖北日报讯 图为:车身总装线。(齐星公司提供)

  (见习记者董兢、通讯员艾力、徐博源、张晶)在汽车行业遭遇寒冬之时,齐星公司的外贸出口却成绩喜人:旗下全资子公司湖北耀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出口创汇6038万美元,同比增长403%,成功打入美国、俄罗斯、加拿大等市场。
在齐星的办公楼前,记者看到两台长年停放于此的奔驰和沃尔沃载货车。总经理江正平说,这两台车总价两百余万元,时刻鞭策齐星人朝国际一流奋进。
    “低附加值、低价竞销是国内出口产品的通病。”江正平说,“面对市场压力,我们想通过产品提档升级突出重围。我们每年都有专项资金用于研发新产品,还积极与大专院校合作,聘请专家教授担当技术顾问,解决技术瓶颈和疑难问题。”
不计较一分一毫的利益得失,更看重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是齐星拓展市场的另一本生意经。“我们新开发的双舵驾驶室有200套正在分批运往美国,预计以后每年将达1000套。”江正平介绍,2010年底,美国车企希望齐星设计一款垃圾车,要求驾驶员不需掉头即可随时察看道路任意一侧的垃圾。随后一年中,齐星在现有技术基础上投入将近3000万元和百名人力用于研发,最终开发出双舵驾驶室。该驾驶室在主副驾驶位置上各有一个方向盘,不仅可以让垃圾车更人性化,还适用于左、右车道行驶。
经过多年耕耘,齐星与许多客户建立了稳定的客户关系,其中老客户占到三成以上。“自2007年进入伊朗市场以来,伊朗客户已按我们提供的汽车零部件装配重卡11000辆、轻卡5000辆,占到我们70%以上的出口份额。”江正平说,“汽车零部件发往伊朗后,从产品设计、整车试验,到指导装配、培训伊方员工,齐星都会全力相助。”

  企业家感言

  沉下心做买卖

  齐星公司总经理 江正平

 比尔·盖茨常曾说:“微软离破产永远只有18个月之遥!”
意思是说微软如果不能创新,不能时时出新品,就会迅速被其他企业赶超。在专用汽车生产领域,我也深有体会。创新是一个企业发展的灵魂。没有专业技术作为产业支撑,没有科研平台作为坚强后盾,我们的产品就会淹没于同类竞争中,逐渐被时代淘汰,最终走向死亡。我们要不断调整产品结构,提升产品质量和附加值,做高端产品。
另一方面,我们也要放眼长远,跟客户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坚决不做一锤子买卖。长期的贸易关系建立在双方互信的基础上。我们要继续用高质量的产品和优质的售后服务巩固市场,做专用汽车领域的排头兵。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