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汉市13条政策支持工业稳增长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汉市13条政策支持工业稳增长

浏览量
【摘要】:
武汉市长唐良智昨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为实现“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目标,会上讨论通过《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工业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的若干意见》,共出台13条支持武汉市工业经济发展的政策和意见。今年以来,国际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日益增大。一些省份和城市如广东、四川、湖南、上海、宁波、南京、长沙等相继出台力度很大的稳增长措施。武汉市的《意见》强化了4个领域的支持力度,即加强工业有

武汉市长唐良智昨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为实现“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目标,会上讨论通过《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工业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的若干意见》,共出台13条支持武汉市工业经济发展的政策和意见。

今年以来,国际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日益增大。一些省份和城市如广东、四川、湖南、上海、宁波、南京、长沙等相继出台力度很大的稳增长措施。

武汉市的《意见》强化了4个领域的支持力度,即加强工业有效投资,支持企业开拓市场,缓解企业融资难题以及减轻企业负担等。

《意见》要求,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企业便利直通车和各类项目绿色通道服务,构建服务企业的长效工作机制。在企业技术改造、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创业投资等方面,将实施贷款贴息或财政补贴。

武汉市还积极支持企业开拓市场,政府采购项目年度预算总额30%以上的份额专门面向本市中小企业采购,计划3年内每年集中组织1—2次本地名优产品全国展销活动,并支持企业扩大出口。

在融资问题上,武汉市对经营暂时困难的企业给予支持,对于信用记录好、产品有市场有订单、资金周转暂时困难的重点工业企业,给予一定的补助。此外还将对困难企业给予缓缴社会保险费等支持,规范涉企收费和中介机构服务费,以减轻企业负担。

昨日会上确定,除国家和省市已有规定的外,上述政策的执行期限为3年。

唐良智表示,要进一步认识到“稳增长”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上。他要求,《意见》中各项政策要尽快实施和落实;要进一步深化企业大走访制度,各区各职能部门要多下基层,多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多做雪中送炭、寒夜送被的事情。面对困难,大家一定要共同努力,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确保经济平稳快速增长。

(来源:长江日报)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