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沌口整车企业逆势增长 武汉汽车产业产值过千亿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沌口整车企业逆势增长 武汉汽车产业产值过千亿

浏览量
【摘要】:
与今年汽车行业的惨淡销量相比,沌口的汽车产业却是蒸蒸日上。据武汉开发区最新数据显示,1-10月份该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647.08亿元,同比增长21.56%,逼近全年水平。其中,汽车产业逆势上扬,增幅高达17.55%。   汽车产业两位数增长  如果市民在黄金时段打开央视1套节目,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东风本田、东风日产、东风小康等东风子单元的广告会播个不停。东风公司一位负责人称,这些广告的
  与今年汽车行业的惨淡销量相比,沌口的汽车产业却是蒸蒸日上。据武汉开发区最新数据显示,1-10月份该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 1647.08亿元,同比增长21.56%,逼近全年水平。其中,汽车产业逆势上扬,增幅高达17.55%。
 
  汽车产业两位数增长
  如果市民在黄金时段打开央视1套节目,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东风本田、东风日产、东风小康等东风子单元的广告会播个不停。东风公司一位负责人称,这些广告的背后正是武汉开发区最大汽车企业东风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武汉开发区汽车以及汽车零部件企业实现工业产值1195.64万元,同比增长27.52%。
  今年以来,东风本田二厂24万辆建设项目投入使用,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新1号和2号平台技术改造项目进展顺利,未来将极大地提高产能。预计今年武汉开发区整车企业可生产汽车65.93万辆,销售汽车65.1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9.47%和17.55%,虽然受到日系车严重下滑的影响,武汉开发区内汽车企业的产销增幅依旧远高于全国乘用车市场产销5%的增幅。
 
  ”车都“建设动力不减
  今年年初,武汉市提出建设”中国车都“的口号,将汽车产业视作武汉市的支柱产业。作为武汉市汽车产业的生产基地,武汉开发区已有东风本田、神龙公司以及东风乘用车等三大车企,但开发区内汽车零部件企业和服务业发展依旧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瓶颈。武汉汽车产业只有继续做大做强,才有可能吸引更多有实力的世界五百强来投资,从而带动第三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目前武汉开发区还有多家汽车企业正在积极建设中,如位于黄金口产业园的东风雷诺项目已进入环评阶段;神龙三厂四大工艺厂房和生产设备已进场安装,预计12月21日具备生产条件,明年10月正式投产;此外,一汽大众和北汽集团即将落户武汉开发区的消息也传得沸沸扬扬。
 
  带动第三产业发展
  ”在武汉开发区开个新闻发布会,只有长江大酒店可以住。虽然目前万达广场在建新的酒店,但发展还是太慢。“一位东风公司的内部人士向记者抱怨。但从明年开始,这种尴尬将会缓解。未来在武汉开发区找一家合适的酒店将不再是难事。
  据了解,该区域强劲的消费能力正吸引众多世界知名的服务业企业争相进驻。今年,武汉开发区与日本永旺签订了15亿元的综合商业体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半岛酒店项目也在进行内部装修,年底部分试营业;经开万达五星级酒店也进入了装修环节,年底对外营业;总投资30亿元的天地健康城项目以及投资30亿元的网尚数字电影博览园项目也已签约。
 
  (来源:荆楚网)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