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武汉造港珠澳大桥专用吊船交船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汉造港珠澳大桥专用吊船交船

浏览量
【摘要】:
亚洲第一高——3200吨双臂架吊船研制成功陈桃芳南锋财李一萍通讯员余青娥   近日,记者从武桥重工集团了解到,由该公司为港珠澳大桥专门研制的”长大海升“号3200吨双臂架变幅式起重船已顺利交付使用,该船最大吊高达120米,为亚洲吊高最高的海上起重吊船。武桥重工主要承担该船船用起重装置的制造任务。为满足港珠澳大桥建设的需求,3200吨双臂架变幅式起重船吊臂臂架结构采用超低碳高强度合金钢,卷扬系统采用
亚洲第一高——3200吨双臂架吊船研制成功
陈桃芳 南锋财 李一萍 通讯员余青娥
 
  近日,记者从武桥重工集团了解到,由该公司为港珠澳大桥专门研制的”长大海升“号3200吨双臂架变幅式起重船已顺利交付使用,该船最大吊高达120米,为亚洲吊高最高的海上起重吊船。武桥重工主要承担该船船用起重装置的制造任务。为满足港珠澳大桥建设的需求, 3200吨双臂架变幅式起重船吊臂臂架结构采用超低碳高强度合金钢,卷扬系统采用德国原装进口内藏式行星减速器,电动机采用国际名牌电机,起重系统采用全变频控制技术,技术能力达到一流水平。
  作为装备制造业企业,武桥重工在成立发展近60年间,为中国桥梁建设研发制造了一大批制(梁)、提(梁)、运(梁)、架(梁)、移(梁)系列施工装备,为桥梁事业的发展和施工技术的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行业内外产生较大影响。此次承接3200吨双臂架变幅式起重船起重装置的制造任务绝非偶然。早在2005年,为修建我国第一座跨海大桥东海大桥以及随后的杭州湾跨海大桥,武桥重工相继为中铁大桥局集团打造了”小天鹅“号2500吨海上运架梁起重船起重机、”天一号“3200吨海上运架梁起重船起重机、”海虹号“400吨全回转起重船起重机以及”海威951号“95米打桩船等海上桥梁施工装备产品。此外,武桥重工与华尔辰公司合作,首次承揽的BT工程项目世界首台双体海上风电工程专用船目前也已进入现场拼装的阶段,不久也将交付使用。武桥重工在海工装备市场上一次又一次的大手笔都证明了,武桥重工已成为我国海洋工程装备研发的生力军,将在海工装备市场上占有重要地位。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