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中德电动汽车能源和技术发展(武汉)交流会在汉举行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新闻中心政策法规联合会公告车展资讯会员特区

 

版权归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武汉     鄂ICP备12005676号-1

分享按钮

工作动态

资讯详情

中德电动汽车能源和技术发展(武汉)交流会在汉举行

浏览量
【摘要】:
4月24日,中德电动汽车能源和技术发展(武汉)交流会在汉举行,新能源汽车成为双方寻求合作的焦点。  作为全国三大汽车产业基地之一的武汉,也是国家首个电动汽车示范运营城市。据了解,近十年,武汉市先后投放872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试运行,营运线路达22条。投入示范运营的车辆数,在北京、上海之后名列全国第三,成为全国新能源汽车运营启动最早、运营历程最长、载客人数最多的城市。襄阳近年来也先后投入了30辆电动
  4月24日,中德电动汽车能源和技术发展(武汉)交流会在汉举行,新能源汽车成为双方寻求合作的焦点。
  作为全国三大汽车产业基地之一的武汉,也是国家首个电动汽车示范运营城市。据了解,近十年,武汉市先后投放872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试运行,营运线路达22条。投入示范运营的车辆数,在北京、上海之后名列全国第三,成为全国新能源汽车运营启动最早、运营历程最长、载客人数最多的城市。襄阳近年来也先后投入了30辆电动汽车,目前正在2条线路上开展示范运营。
  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郭焕华作了“湖北省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的发言。指出,湖北已具备具备电池、电机电控系统三大核心总成部件批量生产能力。根据《湖北省汽车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15年湖北将具备纯电动汽车的产业化条件,并形成5万两产销规模。同时,将形成新能源汽车30万辆生产能力,占乘用车总销量的5%。 还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关键是突破动力电池核心技术,该技术在我国仍有待突破。燃料电池受贵金属铂的制约,成本一直居高不下,制约了其推广和产业化。
  对此,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投资促进署官员表示,该州是欧洲第一个电动汽车示范大区,具有科研和技术上的优势。将在最短时间内开发出面向未来且能够规模化、市场化的电动汽车以及充电站。他希望与中国企业在机械底盘、电池、营销与服务等方面进行合作。这对湖北企业来说,是新市场和新机遇。(吴国栋)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