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武汉市汽车零部件业冲刺千亿目标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汉市汽车零部件业冲刺千亿目标

浏览量
【摘要】:
伴随武汉汽车整车企业的稳健发展,今年以来,汽车零部件企业纷纷来汉建厂,以期能够在武汉汽车产业大蛋糕中分得一杯羹。近日,记者从武汉经济开发区获悉,一些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来汉建造工厂,瞄准的正是武汉日益增长的汽车零部件市场。   武汉汽配产业发展空间广阔  据了解,目前国内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要想接近国际水平,突围的关键要靠企业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和政府的扶持政策。工信部副部长苏波在谈到”十二五“期间汽车产
  伴随武汉汽车整车企业的稳健发展,今年以来,汽车零部件企业纷纷来汉建厂,以期能够在武汉汽车产业大蛋糕中分得一杯羹。近日,记者从武汉经济开发区获悉,一些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来汉建造工厂,瞄准的正是武汉日益增长的汽车零部件市场。
 
  武汉汽配产业发展空间广阔
  据了解,目前国内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要想接近国际水平,突围的关键要靠企业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和政府的扶持政策。工信部副部长苏波在谈到”十二五“期间汽车产业的发展时指出,要积极引导地方和社会投资,鼓励企业开发和生产汽车关键零部件,支持汽车零部件骨干企业跨地区的兼并重组,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关键零部件企业集团。
  武汉经济开发区汽车产值目前超过1000多亿元,但来自本地的配套汽车零部件仅占23%左右,本地汽车零配件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武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招商局局长彭瞬超表示,虽然武汉汽车产业年产值已过千亿元,但零部件企业总产值却不到300亿元,远远低于其他汽车生产基地的零部件企业年产值。
 
  一批汽车零部件企业入驻
  ”在武汉建厂,就是为了满足汽车企业更高的要求。“近日,鞍钢精品冷轧钢材生产武汉基地项目开建,该项目落成后将拥有四条生产线,分别为生产能力10万吨/年的落料生产线,10万吨/年的纵剪线,8万吨/年的大横切生产线和5万吨/年的小横切生产线。
  记者了解到,鞍钢钢材配送公司在长春已有一条成熟的汽车钢加工生产线,武汉的鞍钢加工基地就是长春基地的翻版,看中的正是武汉汽车用钢的巨大市场。无独有偶,世界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德尔福在汉的新工厂一期,近日开始投入运营。这家号称为汽车打造”血管“的零部件企业所生产的产品,就是汽车各个零部件的连接器,通过电线和不同的接口,将汽车上的各个电子部件连接起来,成为一个整体。
  在武汉开发区,目前投资76亿元的东本二厂即将建成,将于3月试生产,7月投产;总投资65亿元的神龙三厂正在加快建设步伐,预计2013年9月投产;投资超过30亿元的格力电器(000651,股吧)武汉产业园一期工程业已建成;投资30亿元的美的小家电工业园开始投产。
  为实现市委给出的”四年翻番“工业倍增总目标,武汉开发区将着重进行汽车产业升级调整。核心零部件的本地生产制造和新品牌汽车生产线的引进,都将成为该区2012年度经济亮点。为力争在2015年实现整车产能200万辆,2012年,武汉开发区将积极推进东风纯电动车投产,东风史密斯商用车、山推专用车项目落户。预计2012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力争达到2104亿元,增长25%,东风集团2012年在该区整车产能将达135万辆。
  为着力发展汽车贸易、汽车研发、汽车展示、汽车物流、汽车信息、汽车金融等衍生产业,做深价值链,武汉开发区将积极引进博世燃油喷射系统、德尔福燃油系统、本田发动机及变速箱、法国库贴车身部件、麦格纳汽车锁控等关键零部件项目。与此同时,此前已签订的日本精机汽车仪表、万宝井、德尔福汽车电子、美国天合汽车制动系统等项目也将在2012年顺利投达产。
  目前,武汉开发区还在与德尔福洽谈柴油发动机共轨系统项目,总投资达3亿元。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