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我会执行副会长李一萍一行到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新闻中心政策法规联合会公告车展资讯会员特区

 

版权归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武汉     鄂ICP备12005676号-1

分享按钮

工作动态

资讯详情

我会执行副会长李一萍一行到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浏览量
【摘要】:
2013年3月5日,为筹备4月下旬在武汉举行的“中德电动汽车能源和技术发展交流会”,省机械行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李一萍、科技部部长刘凡一行到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东风电动车公司位于国家级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动汽车研究开发和生产经营的高科技公司。  作为国内最早研究电动汽车的企业,东风汽车公司在“八五”计划初期展开电动汽车研究开发。2001年9月,东风电动车公司以“政、
  2013年3月5日,为筹备4月下旬在武汉举行的“中德电动汽车能源和技术发展交流会”,省机械行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李一萍、科技部部长刘凡一行到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东风电动车公司位于国家级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动汽车研究开发和生产经营的高科技公司。
  作为国内最早研究电动汽车的企业,东风汽车公司在“八五”计划初期展开电动汽车研究开发。2001年9月,东风电动车公司以“政、产、学、研”四位一体的方式成立,是行业内第一家此类型公司。公司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科学管理、规范运作,致力于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各种电动汽车的研发与商业化。
  据东风电动傅俊副总经理介绍,自创业以来,东风电动紧紧围绕电动汽车产业链,以产业化为目标,以市场化为方向,全面推进“人才战略、专利战略、标准战略”。以东风电动为主,成立了武汉市电动汽车示范运营有限公司,是国家批准的第一批5家城市电动车示范运营公司之一。参加了武汉市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联盟。参加了东风汽车公司新能源汽车事业平台。
  东风混合动力客车和轿车的产业化及商业化应用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放眼未来的燃料电池电动汽车跟踪研究同步展开。目前,东风纯电动汽车商业化应用的近期目标已成功实现。
  据了解,在2008年的奥运会上,有东风公司72辆电动车服务。目前,东风电动车公司已有近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在武汉、上海、郑州等多个区域示范运行,其中在武汉投入混合动力客车500辆,在32条公交线路上示范运营。在东风电动车公司的总体规划中,纯电动轿车是中长期重点战略目标,目前纯电动轿车的样车开发已经完成,纯电动轿车产业化工作正在安排中,今年初可小批量示范运营。
  在与国际知名企业、科研机构进行广泛交流的基础上,东风电动车公司与奥地利AVL公司、美国西南研究院在核心零部件开发、产品性能提升、产品成本降低等方面进行开放式国际合作。通过派驻技术人员赴国外工作,参与项目联合设计、联合开发,不断地为自主研发积蓄力量,为未来占领国际领先地位奠定基础。
  以东风汽车公司为强大后盾,东风电动车公司已成功跨越创立初期的研发为主阶段,步入以生产和商业推广为主的产业化阶段,成为拥有国内领先地位、持续盈利能力的电动汽车研发商和制造商,奠定了在中国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军地位。东风公司徐平董事长说过,“要用所有赚到的钱,为未来打基础。” 据了解,东风电动车公司定位今年为电动汽车销售元年。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